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装修公司擅自更换材料 货不对版业主难接受
装修公司擅自更换材料 货不对版业主难接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3 点击:

市民阿芬给《民生关注》打来电话,说她去年买了新房子,并与一家装修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但是,开工后不久,她就发现这家装修公司并没有按照合同约定进行装修,这让她非常烦恼。



阿芬说,她去年与一家装修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给自己的新房子装修,并在合同中详细标明了装修新房所使用的具体建材品牌。但是在实际操作中,装修公司却瞒着她进行了更换,比如说合同中约定房内的电线要使用“珠江电缆”,装修公司实际上用的却是“广州市名匠装饰”这个品牌,而合同中约定线管要使用“联塑电线阻燃线管”,装修公司给她用的却是“日丰品牌”,完全没有按照合同中的约定。



阿芬:

什么都是货不对版的,  他们还装不知道,合同里约定说, 如果使用错误的材料可以赔偿另外一方25%的赔偿金。



此后,阿芬多次与装修公司协商,希望能够更换合同中要求的材料。不过对方却表示,使用的线管、电缆都是符合规定的电缆,也是优质电缆,多次推托,这让阿芬十分不满,并提出全额退款的要求,结果遭到了对方的拒绝。



阿芬:

他说我们做的东西怎么可能退款 ,装修用了很多钱 ,也列了已施工完毕的单据给我, 做了的就得给钱, 他们完全不认为自己有错。 我觉得这家公司简直是欺诈消费者 ,一直在推托 ,拖延消费者的时间 ,他是完全失信的 。



记者随后来到装修公司了解情况,等了半个小时,都没有见到相关负责人。就在记者出稿前,装修公司相关负责人打来电话,表示将会采取积极措施与阿芬协商解决此事。


皇家国际装修公司相关负责人:

可以给她换, 可以重新跟她做 ,没问题, 我做错了 ,我就改嘛, 该我承担的责任我承担 ,不该我承担的责任不好承担。



对于阿芬的遭遇,有律师表示,在这个事件当中,装修公司未经业主同意,擅自对装修材料做出变更,明显违反了《民法典》关于合同履行方面的规定以及他们之间签订的合同约定。根据《民法典》第五百七十七条规定:“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



律师 欧阳杨:

如果装修公司拒不整改的,业主可以先到当地的消费者协会、建筑协会等部门去投诉,如果仍然得不到有效解决的,也可以诉诸法院要求装修公司退款以及赔偿相应损失。当然如果装修公司态度坚决拒不整改的,业主也可以直接起诉到法院要求装修公司退款,以及赔偿相应损失。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