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长沙这个地方挖出万枚窖藏古钱币!距今900年
长沙这个地方挖出万枚窖藏古钱币!距今900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3 点击:

近日,宁乡流沙河镇花林村后湾组居民在修砌组上池塘塘基时发现大量古钱币,共1万多枚,重量达100多公斤。当地考古专家分析,这批古钱币的窖藏年代可能与北宋末期的“靖康之乱”有所关联。

图片

1月7号下午在发现古钱币后,现场的居民立即打电话向流沙河镇政府汇报,镇里的文化专干赶来后,将挖出的古钱币拉到镇政府保护起来,第一时间通知了文物部门。

1月8号,宁乡市文旅广体局文物科工作人员在现场勘查后,将这批古钱币送进了文物仓库进行后续清洗和保护。专家称,这批清理出的古钱币绝大部分铸造于北宋年代和南宋初期。

图片

宁乡市文旅广体局文物科副科长 孙丙丽:这批铜钱大概有一两百斤。初步估计有一两万枚左右。全部是圆形方孔的。质地比较优良。它的边缘也比较宽厚。上面的铭文清晰可见。主要是以北宋为主,北宋8个皇帝,其中找到了6年号,南宋8个皇帝找到有两个年号。可以这样说,这一堆古钱币的话几乎涵盖了整个北宋历。对于宁乡北宋时期的历史研究。提供了重要的价值。

根据初步了解的情况来看,这批古钱币属于“窖藏”,埋藏时间估计在南宋初期,距今大约900年。

图片

宁乡市文旅广体局文物科副科长 孙丙丽:通常这种窖藏古钱币的方式是与战争,这种政治动荡变革有关系。这批古钱币大部分是北宋时期的。有少许是南宋初期,宋高宗宋孝宗两个皇帝。目前推测的话可能是与南宋北宋之间的一场变革有关系。这场变革也是历史上非常著名的靖康之乱。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