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400万买了个“游泳池”?事发济南
400万买了个“游泳池”?事发济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3 点击:

房子对每个人的重要性都不言而喻,所以买新房,搬新家,不管在谁家这都是件大喜事,可是对于济南的弥女士来说,她最近却因为新房的事很闹心,因为据她说,自家新房的地下室,都快变成泳池了!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刚见到我们特派员,弥女士就对自己的房子吐槽起来。20185月份,弥女士到济南章丘区济南章丘区中骏柏景湾小区售楼处看房,建筑面积193平的房子,开发商赠送120平的地下室及小院和二楼平台,当时她觉得小区周边环境以及后期配套设施都还不错,就花398万元买下了这套房子。


图片


济南章丘中骏柏景湾业主 弥女士:20207月底8月初,就想来装修一下。7月底来的时候,地下室有1/3的水,我们以为是下雨了,可能是车库的门,是不是没有关好进去一些水,我们也没有在意。等到84号的时候再来就发现,坏了,地下室就是一个游泳池的状态

 

图片


在弥女士提供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地下室的位置,地面积攒了不少的水,最深的位置水已经没过了脚踝:当时开发商就说防水没有做好,有漏点。也承认了当时周边是绿地草坪,可能下大雨顺着绿地,地下防水没有做好,水顺着周边渗下去了。当时就说给修,把南边墙凿开一个沟做防水处理。他整个防水有问题,那今年我不可能等到8月份,我再去考究。今年8月份他如果整个防水还出现问题,还像这个样子的话,他再去修一遍,再到2022年的8月份,再去考究他这个房子。只能用自然的现象看它是不是漏水,那我这个房子什么时候能住上


图片


弥女士说,后来开发商也对她的房子进行了维修,但是维修的效果怎么样,她不得而知。她认为根据目前的维修方案,只是治标不治本,这样的房子她不敢住:“没有通知我们来看,没有跟我们说是怎么修的,刚才那个维修方案上说有什么高压注浆,我们不懂啊。我们等几个月来的时候,就是现在这个样子。你说他做了防水,我刚才把这个地方扒开了。我摸了一下,这上面还全是水,墙面都是湿的,你看看手上都有水。”

图片

 

收了这样的房子能不糟心啊,弥女士说,她每月还着1万5千多元的房贷,实在是担心房子的质量问题,这才停止了还贷。不过在和开发商协商退房时,开发商依据合同,要求她赔偿总房款10%的违约金,近400万的房子,10%可就是近40万,这让弥女士不能接受.

济南章丘中骏柏景湾业主弥女士:到今年7月底,房子出现问题的时候,我们就开始不还贷款了。这应该是一共还了一年多的时间,一年零一个月吧。中间所谓协商,有一个销售主管过来说,他们承受的只能是总房款5%,然后再给我们往上报,但是我们没有同意,确实没有同意。这个违约,因为它有质量问题,我们才出现了停贷。因为停贷之后他们才说我违约,就是这么一个连锁反应吧。

 

齐鲁频道法律服务团律师 徐江涛:

一般以实际损失为准,比如说违约了,到底实际损失在哪里?一般也不能超过合同标的的30%。所以说至于10%的违约金,如果说违约的情况下,这个违约金是在合法适当比例之内。如果说因为房屋质量安全,有严重问题,影响到你的实际使用,并且无法修复,这个可以说是一种根本违约,根据这一条可以来解除合同。如果说有法定的理由,有约定的理由解除合同。那么这个违约金是不用承担的。

图片


双方可以先协商,如果协商不了的情况下,你要认为房子确实质量有问题,我建议可以通过法院,对外进行委托,找有资质的鉴定机构进行鉴定,到底影不影响居住安全,是不是难以修复。如果说您认为违约金的比例过高,也是可以申请法院进行相应调整的。如果说对方的损失没有或者非常少,那这个比例法院是有权利进行相应调整的。

 

图片


弥女士也称,自己可以承担违约金,她希望跟开发商再协商一下。这个事情到底怎样解决,特派员和徐律师,陪同弥女士再次找到小区开发商。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薛经理说,房屋出现质量问题后,他们也是积极进行维修,如果房屋确实有质量问题,公司也会承担相应责任。但是公司要与弥女士解约的根本原因是弥女士贷款逾期问题


济南章丘区中骏柏景湾销售 薛经理:发生这个事情,我们一边在维修的时候,她已经是第3次逾期了。根据商品房买卖合同,我们签署的购房合同,以及我们和银行签署的担保合同的规定,客户连续或累计达到三次以上的,这个属于根本性的违约,银行这边从开发商账户上,把剩余的贷款全额划完了。

 

图片


薛经理给我们提供了贷款银行出具的扣款通知书,上面显示弥女士累计8次未按合同约定按时足额偿还本息。弥女士也承认在房屋质量出现问题前,她确实有未按时缴纳贷款的情况,但是其中有几次是因为疫情原因,不能按时还款,也和银行打过招呼。对于当时和薛经理谈的可以从10%的违约金,降到5%,现在还能不能继续协商呢?薛经理表示“当时沟通我们是想把这个问题解决掉,那现在来说的话,可能集团的态度比较明确,关于客户退房的违约金的话,没有必要再谈了,只能走诉讼途径。”


 

因为房屋质量有问题停止还贷,弥女士的确违约在先了,对此律师也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如果两方协商不成,弥女士仍然可以拿出第三方鉴定等证据,依法起诉解决争议。


还是要提醒购房者,房屋质量有问题,申请维修或提出退房,是业主和开发商之间的问题,而及时足额还贷属于业主与银行之间的问题,是另一个法律关系,购房者切莫混淆这两个法律关系,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