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路面结了厚厚一层冰 物业敢拍胸脯保证不是下水 供热公司说他们的水是热的!水到底哪来的?
路面结了厚厚一层冰 物业敢拍胸脯保证不是下水 供热公司说他们的水是热的!水到底哪来的?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4 点击:

这段时间,

哈尔滨市结构街上的人行道上,

结了厚厚的一层冰,

一直延伸到旁边的车行道。


图片

图片


本来不宽的街路,

结冰的区域就占了一大半,

路面非常光滑。



水是从墙角儿附近流出来的,而且带有气味,所以大家怀疑,可能是地下管线有渗水点。这栋楼和旁边的一栋楼紧挨着,地下管线都是相通的。在旁边这栋楼一楼的地沟内,的确出现了积水。地沟内有哪些管线?又是哪里出现了漏水点?记者分别联系了物业公司和供暖公司。双方都表示,不是自己的管线产生的漏点。


图片


致中物业道里运营中心 工作人员 张丽娜

拿这个头灯,照到前面是供暖管线弯头那块漏水。



哈尔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供热公司 业务三所 技术员 陈伟

刚才我在外面摸的都是凉水,咱在大道边上,我摸的是凉水,还有味的水,就证明不是供热管线。



1月13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了结构街,看到路面上的冰已经被清理了,被清理后的冰块被堆积在人行道上,原本渗水的墙角暂时没有往出渗水。

  • 哈尔滨市民 由华民:冰清完了,前两天清的,现在已经清成这样了。

  • 记者:是谁来清的?

  • 哈尔滨市民 由华民:是生鲜店的找工人给清的。

  • 记者:之前是从哪儿开始漏?

  • 哈尔滨市民 由华民:就在那个墙角。

  • 记者:被盖到底下了?

  • 哈尔滨市民 由华民:现在把这冰刨完了,就摞在上边了。

  • 记者:那这个水现在还漏不漏?

  • 哈尔滨市民 由华民:现在看不出来了。



漏点是否还在漏水,又是否有人对管线进行了维修呢?记者联系到了物业公司,对方表示,经过报道后,他们又对自己所管辖的下水管线进行了确认。


  • 致中物业道里运营中心 工作人员 张丽娜:抽水涉及到费用啊,所以我们穿着水衩到底下去看的,我们的主管线没漏,我们能做的我们都做了,管线首先不是我们管线漏,我们都排查完事了,我们都敢跟你拍胸脯打保票,不是我们漏的。你说我们去了,不就是想让我们承担责任花钱嘛。

  • 记者:您保证这个不是你们的问题,是不是? 

  • 致中物业道里运营中心 工作人员 张丽娜:对,我敢保证。


敢拍着胸脯保证的不止物业公司一方,供暖公司经过现场排查后,也对漏点进行了确认。


  • 哈尔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供热公司 业务三所 技术员 陈伟:因为我们的管线是热水,我们是24小时供热的,水是不停流,假如我们有漏点的话,那边就该不停淌热水了。大约在这个位置漏,有个下水管线,老百姓一用下水,那块就漏。

  • 记者:你们都看到这个漏点了?

  • 哈尔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供热公司 业务三所 技术员 陈伟:对,我们师傅都下去了,漏点在这块。

  • 记者:我们上午给物业打电话,他们说检查了,他们的管线没有任何的问题。

  • 哈尔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供热公司 业务三所 技术员 陈伟:那不对的,我们的师傅也下去了。


供暖公司表示,他们也专门派人下到地沟里去检查过,检查后,他们更加肯定,漏点的位置并不是供暖管线,正常情况下,居民楼的地沟内不该有积水,但是据他们了解,这两处地沟内的积水已经不是短期存在的了。


  • 哈尔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供热公司 业务三所 技术员 陈伟:一年四季都漏,夏天没有暖气啊。


图片


  • 哈尔滨市民:这个地方漏吧,每个楼道下面不都有盖吗,这块里边就应该是漏的,常年盖着被。

  • 哈尔滨市民 由华民:夏天也淌这个水,夏天顺这个大道边一直往下淌,这都好几年了。


无论是谁的责任,都要先把漏点搞清楚。经过沟通,物业公司表示,他们会联系供暖公司,重新对地沟的情况进行检查,弄清楚问题到底出在哪,同时,供暖公司也表示,他们愿意配合物业公司的工作。


图片


致中物业道里运营中心 工作人员 张丽娜

我让我们工人再拿着水衩,我们再下去一趟,看看到底是啥毛病,现在这个井穿着水衩下去完全可以看得见的,即便不抽也能看到哪儿块漏。如果要是我们的毛病我们就修,如果是供暖公司的毛病,供暖公司修,行不行。



记者采访结束后,物业公司又打来了电话,表示他们已经找工人对管线进行检查,考虑到居民存在的实际问题,他们一旦发现漏点,不论是谁家的管线,物业公司都会对漏点进行处理。

除了通过电视、微信微博之外,很多网友也在极光新闻客户端收看了节目,并且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图片

图片

关于漏点不是自己管线的证据,双方都言之凿凿,句句有理。但事实是,漏点存在了好几年,地沟常年有积水。都是为百姓服务的单位,应该好好地碰到一起,把问题搞清楚,再来说责任的事。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