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南宁确诊1例新冠肺炎病例!目前已排查出密切接触者131人
南宁确诊1例新冠肺炎病例!目前已排查出密切接触者131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4 点击:

2021年1月13日,南宁市对第三方消杀公司工作人员按规范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例确诊病例,陈某某,男,36岁,广西马山人,现居住于兴宁区虎邱村31号。陈某某自1月12日起出现乏力、咳嗽症状,无就医史、购药史,于1月13日进行核酸检测时结果呈阳性,1月14日经市级专家组会诊,并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影像学特征及核酸检测结果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目前,已由120负压救护车将其转运至我市定点医院隔离救治。

图片

接到其核酸检测结果阳性报告后,南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按照科学施策、精准防控,确保疫情不蔓延、不扩散的原则,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全面开展疫情研判、流调、重点人群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

一是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及溯源工作。南宁市组织8组近40名专业技术人员前往病例的居所、工作单位及主要活动场所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病毒溯源工作。目前已排查出密切接触者131人,密切接触者的密接者15人,一般密切接触者83人;对排查到的所有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一般接触者等风险人群均已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二是全面开展相关核酸检测。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负责的态度,立即以虎邱村为重点,对相关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目前采集涉疫人员咽拭子标本79份、环境标本118份进行核酸检测。

三是及时对重点区域封控与环境消杀。第一时间对确诊病例、密接人员等重点人群的活动场所和虎邱村等重点区域实施封闭管控和全面环境卫生消杀。目前已实施封闭管控的酒店2个、楼栋4栋,组织专业消杀队伍开展重点区域消毒。

四是坚持做到科学施治。发现确诊病例后,我市严格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第一时间将其转入我市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救治,并将实行“一人一案”、“一日一讨论”和“一日一评估”的精细化管理。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部署,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分秒必争落实流调溯源、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科学管控和核酸检测等工作。严格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四早原则,加强关键部位、重要场所和重点人群精准防控,坚持冬春季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严格管控疫情风险,全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战。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