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本季供暖过半 要通暖的郑州这地方还没用上暖气!回应和进展来了
本季供暖过半 要通暖的郑州这地方还没用上暖气!回应和进展来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4 点击:

图片

芳草园小区


郑州的气温上蹿下跳,前两天出门裹得严严实实还抵挡不住寒风的“刺激”,这两天气温有所回升,晒着久违的太阳,嗑着瓜子是不少人的享受。


但新一轮的冷空气马上就要到了,这可把郑州芳草园小区的居民们急坏了,刚经历过寒冷天气,家里能用上暖气是他们目前迫切的希望。


2019年10月份交了暖气改造意向金,2020年4月交了剩余的暖气施工费用,业主称物业承诺2020供暖季能用上暖气。但如今本季供暖已近两个月,小区暖气却迟迟通不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事件


钱交了,但暖气迟迟用不上


1月13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来到了位于郑州市冯庄东路与南三环交叉口的芳草园小区。


“这两天天气暖和一点,但家里照样还是很冷,等了一年多,暖气就是用不上。”王敏(化名)告诉河南商报记者。


据王敏介绍,她是2018年的时候入住芳草园小区,入住的时候整个小区就没有暖气,业主们多次向物业反映,表示希望能用上暖气。


业主提供的当时的告知函


2019年10月17日,芳草园物业管理处发布了一则通告,通告上显示,截至2019年10月17日,已有50%用户愿意暖气改造,如缴费比例达到了70%的用户,物业将在近期开始建立联名账户收取意向金,本次收费分为两组,一期缴费5000元意向金,二期施工中全部付清。


“我们肯定是很支持暖气改造的,所以费用很快就交了,包括第一次和第二次的费用,而且还承诺我们在(2020年)供暖季的时候就能用上暖气,这供暖季都过半了还没用上,小区的热力交换站还没弄好。”另一位业主杨方(化名)说。


河南商报记者随后来到了该小区的热力交换站看到,该交换站主体设施已经搭建完毕,有三名工人正在给管道安装保暖材料,当问及何时能够完工,工人均摇头表示不清楚。


芳草园小区内的热力交换站


“这个交换站是今年一月初才开始安装的,不知道中间过去那么长时间为什么不安装,导致我们现在用不了暖气,而且小区一次供暖管网还没有对接好。”杨方说。


为何一年多时间了,芳草园小区的供暖问题还没有解决?


1月13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来到了该小区的物业管理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具体的细节不清楚,得问领导。记者随后拨打了物业负责人的电话,该负责人称,正忙着与热力公司对接,暂没有时间。


疑问


为何拖了一年多还没有供暖?


1月14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再次来到了郑州市芳草园小区,在小区的热力交换站见到了物业负责人和热力公司施工方工作人员。


针对一年多还未供暖的问题,该物业负责人表示,2019年10月份征求业主暖气改造的意见后收取意向金,但是并没有开始暖气改造的施工,再加上后来疫情的缘故,到了2020年4月份才开始收取第二次费用,热力交换站的设备12月底才运送到小区,之后就抓紧安装了。


该负责人还表示,小区外边的一次供暖管网的问题很复杂,“由于小区东门外的道路一直没有交付,所以整个小区不在市政供暖的范围内,一次供暖管网的设计问题就很复杂,再加上(2020年)11月份开始了大气管控,就搁置了。”


在场的热力公司工作人员解释,因为小区东门外道路未交付的问题,供暖管道的设计方案在去年先后研讨了两三个月,“因为这条道路还没有规划,不知道将来规划以后会有多少米宽,所以供暖管道的设计方案研讨了两三个月,最终才制定出可行性方案。”


回应


争取1月31日前供暖


郑州的供暖季已经过半,芳草园小区的供暖问题一直悬在居民们的心中。


何时能供暖?该小区物业负责人回应称,目前小区东门外的一次供暖管道已经铺设完毕,只剩下与南三环辅道的供热主管道对接,“热力交换站今天下午(1月14日)会来进行验收,如果验收没问题就只剩下管道对接的问题了,争取在月底(1月31日)前供暖,随后也会以公告的方式张贴出来告知小区业主。”


河南商报记者就此咨询郑州热力集团南区供热分公司,工作人员确认,芳草园小区一次供热管道和热力交换站正在施工中。


在场的热力公司施工方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小区一次供暖管道与南三环辅道的供热主管道的对接问题,目前正在走程序,“预计下周就可以开始进行管道切口对接,考虑到南三环辅道供热主管道在带水作业的情况下进行施工有一定的困难,但会尽快完成施工,对接问题解决后,为了确保小区供热质量,要对小区内部的供热管道进行为期一周的冲洗、试水和验收,没问题后就可以进行供暖,争取在月底前完成这些工作。”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