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郑州一楼盘无息借款变成“装修贷”?想退定金要先写申请
郑州一楼盘无息借款变成“装修贷”?想退定金要先写申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4 点击:

近日,顶端新闻报道了郑州市民赵先生在金地西湖春晓售楼部缴纳定金购房,因为开发商承诺的首付问题前后不一,要求退定金未果的事。


1月11日下午,金地西湖春晓销售经理张经理表示,他们愿意退还赵先生的定金,但赵先生需要按照他们的模板手写一个退房申请,然后才能走退款流程。但赵先生觉得退房申请是霸王模板,不愿按照模板签署。


进展


开发商答应退定金

但购房者要先写申请


“当时说好的首付15%,剩下15%的首付是开发商无息借给我,我18个月内还完就行。”郑州市民赵先生2020年11月28日在金地西湖春晓售楼部得到置业顾问上述承诺后,缴纳了一万元定金。


但在签订购房合同时,赵先生却发现剩余15%的首付由借款变成了“装修贷” 。他觉得风险太大,便决定放弃购房,并申请退还一万元定金,但开发商一直不退。



开发商答应退款,但是购房人需要签订这样的退房申请


经过顶端新闻的报道,1月11日,赵先生的亲属向顶端新闻记者发来了一份退房申请的图片,并表示开发商愿意退还1万元的定金,但需要他们按照开发商的模板,手写一份退房申请才能走退款流程。


质疑


购房者提交退房申请后

不得再主张任何权利?


上述退房申请显示:赵先生提交申请后不得就退房事宜再向开发商主张任何权利、向其他部门投诉或要求开发商赔偿等。


针对这个申请模板,赵先生觉得假如自己提交了这个申请,以后开发商一直拖着不退定金,自己便无计可施。


此外,赵先生还曾要求在退房申请上加上一个前提。“加一个退定金后不再向开发商主张权利,这也很正常,你把钱退给我了,我以后再也不找你,但是开发商的人说不行,一个字都不能改。”


“这就是个霸王模板。”赵先生说。


说法


销售经理:

提交退房申请是走退房手续的前提


1月11日下午,张经理向顶端新闻记者致电称,1万元定金肯定能退还给赵先生,但退钱的前提是赵先生要签署退房申请。


为什么非要签署申请?张经理说,提交退房申请是走退房手续的前提,没有退房申请就不能退款。


而对于退款申请的内容更改问题,张经理表示曾与公司的法务部门沟通。“法务这个事,我们也在沟通。因为解决不了客户的问题,我们肯定是要去想办法。”张经理说。


提醒


购房时拒绝接受“首付贷”等违规服务


关于首付分期,1月4日,郑州市房管局发布购房消费警示,警示称,消费者购房时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量力而行,资金不足时不要参与开发企业、中介机构或个人提供的 “首付贷”等违规服务。


1月12日上午,郑州市房管局负责调查金地西湖春晓小区的工作人员王先生告诉顶端新闻记者,针对该小区“首付分期”的问题,目前还在调查。


此外,王先生表示,开发商和他沟通时表示愿意退还赵先生的1万元定金,但需要赵先生签署退房申请。


目前,赵先生一方正在与开发商针对退房申请的内容进行协商。协商结果以及房管局的调查结果等后续情况,顶端新闻记者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顶端新闻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