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凝冻致水管破裂情况增多 上门服务费翻番
凝冻致水管破裂情况增多 上门服务费翻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4 点击:

1月13日,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在贵阳市观山湖区、修文县城等地看到,无论是设在街头的水电安装门店,还是网络上的水电安装预约系统,水电工的“点击率”都很高。


记者在观山湖区新世界小区一户住在高楼的居民家中看到,他家厨房间软管接头处漏水,水电工正上门处理。

业主介绍,前几日凝冻,冷水管就被冻住了,暂时就都用热水管道里的水。


气温回升后,水管就出现漏水现象,只得向水电工求助。


图片

水管漏水


据水电工师傅介绍,由于前几日凝冻水管被冻住了,导致软管接头处因凝冻膨胀而破裂,出现漏水现象,需对软管进行更换。

记者在修文县城一居民家中看到,他家卫生间柱盆的水龙头因凝冻撑破,几股水柱从裂口里喷射出约两米高,一位水电维修师傅正在冒着水柱进行紧急处置。


水电工在维修水管


业主介绍,由于这套房子装修时没有设置水阀,凝冻时没有发现漏水,待气温回升便出现了龙头破裂喷水现象,龙头管材被冻裂了一条约五六厘米长的缝,水流就是从这条裂缝里喷射出来,只得在网上预约水电工师傅前来处置。


水从裂缝里喷出


据街头的水电安装实体店和网店店主介绍,这波凝冻冻坏了不少小区管网,主干管道上的水管出现问题有供水部门及时处置,但入户管网出现问题只得向水电工求助,这几天水电工都是从白天忙到深夜,有很多项目都是夜间处置的。

据悉,现在管道维修工的上门服务费已经从以前的每单50元涨到了100元,而且管件材料费另计。

“不太紧急的预约单,都已经排到两三天以后了。”一位实体店店主说。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