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一连停水10多天 居民饱受“用水难”困扰
一连停水10多天 居民饱受“用水难”困扰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18 点击:

近日,南京市江宁区横溪街道的居民朱先生向《政风热线》反映称,他所在的山景社区连着停水已经10多天,给居民用水带来极大不便,至今还没有完全恢复正常供水。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听众反映:

十几个村庄遭遇停水  居民用水极为不便


图片

(朱先生家中已连续停水10多天)


朱先生表示,从2020年1月1日起,山景社区的十几个村庄都受到了停水影响。近些天,居民们只能依靠送水车每天运送的部分生活用水,或是到村里的水塘取水,日常生活极为不便。朱先生说,山景社区间断性停水的问题由来已久,甚至在2020年的五一劳动节和中秋节时也出现过停水,但像这样一连停水10多天的情况,还是第一次发生。


停水后,朱先生和其他居民多次反映该问题。得到的回复是水管出了故障,正在安排维修中,但问题却至今没有解决。


图片

(居民排队接送水车运来的生活用水)


朱先生还告诉《政风热线》,1月17日,居民家里开始断断续续来水,但时段却主要集中在凌晨和后半夜,且水流较小,并没有完全恢复正常供水。


停水原因:

供水管网水压不足  节假日遇上用水高峰


山景社区十几个村庄间断性停水,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节目中,江宁区横溪街道山景社区的程书记回应称,居民反映的停水情况的确存在,停水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山景社区处于江宁区供水管网的末端,随着管网长度压力递减,存在水压较小的问题。另外,社区工作人员调查发现,节假日期间用水高峰期时,容易出现供水紧张和停水的情况。


图片


处理方案:

建设新管网和加压泵房  预计25天左右解决“用水难”


那么,居民面临的停水问题将如何解决?


程书记表示,目前工作人员正在更新山景社区内部的供水管网,新的管网处于施工当中。另外,经江宁水务集团和横溪街道协调后,计划建设加压泵房,目前需要的设备材料已准备好,预计还需要25天左右的工期。程书记还表示,加压泵房建好后,管网水压不足的问题将迎刃而解,社区居民“用水难”的问题也将得到彻底解决。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