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饭店突然关门 呼和浩特多人被欠薪!遭遇欠薪我们该怎么做?
饭店突然关门 呼和浩特多人被欠薪!遭遇欠薪我们该怎么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23 点击:

呼和浩特的小张联系到天天看,说他在一家饭店工作了两个月,店突然关了,工资也拿不上了。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饭店突然关门 多名员工被欠薪

小张在呼和浩特一家烧烤海鲜店做服务员,1月8号那天,饭店突然关门歇业了。小张告诉记者,他所工作的饭店隶属于一家名叫合圆益客的餐饮企业管理公司。这家公司在呼和浩特市区有11家店,最近这段时间,大多数店都已经关了门。员工们说,这11家店大多数已经被公司关了门,剩下几家没关门的,因为发不出工资,很多人也不去上班了。这些涉及拖欠工资的员工至少有100多人,大多数都拖欠了40多天,少的有2000多,多的上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店面基本都关了,还拖欠了员工这么多的工资,那企业有没有什么解决方案呢。公司负责人在给员工们发的信息中表示,公司对于工资问题确实对不起大家,原因是公司现金流断了,公司及时制定了解决方案。按照员工的说法,公司给他们的解决方案是,把这些仅剩的店的营业额分给员工,直到把拖欠的工资还上,但大家认为,以饭店目前的经营状况,拿上被拖欠的工资根本就是遥遥无期。而且,就在那些饭店关门的前几天,大部分员工的劳动合同也都被公司收走了。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对解决方案不认可 监管部门介入

工资被拖欠,劳动合同被收回,这家餐饮公司的经营状况到底如何,他们的工资还能拿到吗?

图片

记者和员工一起来到位于呼和浩特玉泉大厦内的内蒙古合圆益客餐饮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公司一位姓渠的负责人说,他们公司属于第三方托管机构,主要接管那些经营状况不好的饭店来经营。但是现在公司资金出现状况,导致了欠薪。工作人员说,目前他们还能保证6家店继续营业,如果员工愿意,可以继续在店里上班。至于收完劳动合同就关店的事儿,他表示,这只是个巧合。

图片

图片

目前看,公司提出的解决方案,员工们并不认可,那有关部门能不能保障这些被拖欠工资员工的合法权益呢。?记者和员工来到玉泉区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受理此事。玉泉区劳动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督促餐饮公司尽快把拖欠员工的工资补上,但是没有强制执行的权力,他建议员工们申请劳动仲裁。接着,记者又和部分员工来到玉泉区劳动人事仲裁院,工作人员说,前一天已经有两名员工到这里反映过,也了解了仲裁申请书应该怎么写,其他员工们可以回去互相学习。员工们表示,他们先回去收集相关证据,递交仲裁申请书,等待仲裁。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遭遇欠薪 我们该如何做

看到这儿,您可能对劳动仲裁还不是很了解,他和劳动监察又有什么区别呢?遭遇欠薪,我们又该如何做呢?
图片
劳动仲裁是指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对当事人申请的劳动争议居中公断与裁决。他主要解决的是用人单位和劳动者之间在劳动期间的各种争议问题。比如因确认劳动关系,订立,履行,变更,解除和终止劳动合同,工作时间,休息休假,社会保险,福利,工伤医疗费等发生的争议。

图片

图片

说到这儿您可能明白了,当劳动者和用人单位间发生劳动纠纷时,可以申请劳动仲裁。仲裁机构将按照双方提供的证据做出裁决,因此,劳动者在平时的工作中要有意识的保留证据,以免在劳动仲裁时拿不出证据,无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玉泉区劳动人事仲裁院的张文阁院长表示,仲裁的结果双方都要履行,具有法律效用。

图片

图片

记者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近日召开的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第二次调度推进视频会议要求,各地在春节前要进一步采取扎实举措,实施根治欠薪集中攻坚。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