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长株潭城铁株洲站最新消息来了 本月28日正式投运
长株潭城铁株洲站最新消息来了 本月28日正式投运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24 点击:

再过几天,春运大幕将正式拉开。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长株潭城铁株洲站将于1月26日、27日启动试运行,并于1月28日正式投入运营, 市民出行将更加便利。
图片


图片

▲站内正加紧施工 (本组图片/记者 戴凛 摄)



“西进西出”配套工程已完成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长株潭城际铁路株洲站,这里有超过400名工人正在加紧施工。从现场来看,站台地板已经基本铺设完毕,株洲站相关电子站牌已经开始调试,进站地下通道也已完工。现场工作人员表示,相关客运设施、轨道铺设等静态验收工作已经完成。 


连通城铁站的地下通道已经完工 


据了解,长株潭城铁株洲站将暂时采用 “西进西出”方式开通运营,乘客需从“老火车站”进出站,通过地下通道进出站台。目前,株洲站改扩建项目东站房主体结构已完成,已进入装修阶段,信号楼工程已封顶,地下人行通道已贯通“,西进西出”配套工程已完成,正式运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施工现场(拍摄/制作 记者 戴凛)



“普铁+城际”两站合一


株洲火车站改造工程项目为长株潭城际铁路配套项目之一,是省政府“三干两轨”中长株潭 城际铁路“四改善两提升”重要内容,项目于2019 年启动建设,工期42个月。2016年12月26日,长株潭城际铁路通车。株洲段规划的5个站点中, 九郎山、大丰、田心东、株洲南4个站点按计划开通运行,株洲站延后通车。 


▲施工人员在加紧完成各种安装





株洲火车站改扩建完成后,将采取“普铁+城际”两站合一的模式运营,为国内首例对大客运站实施营运线上改造的项目。项目建成后,换乘不便等问题将迎刃而解,往全国各地将更加方便快捷。 


图片

▲长株潭城际铁路株洲中心站内正加紧施工


另据了解,长株潭城际铁路株洲站与公交接驳等方案正在制定之中,或于本月28日前对外发布。


来源 | 株洲晚报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