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杭州一年轻产妇跳河!两名男子一同跳进冰冷河里
杭州一年轻产妇跳河!两名男子一同跳进冰冷河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1-25 点击:

今天中午,余杭公安良渚派出所民警金晓亮正准备吃中饭,突然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11点30分左右,良渚良潘港河,有一女子跳河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得了,赶紧出发。”金晓亮叫上辅警谢建超、实习民警张皖浙火速往现场去。当警察那么多年,会开了一半、饭吃了一半,澡洗了一半......往处警现场赶,早已成了习惯。

派出所综合指挥岗迅速联动视频巡逻岗,实时调取周边监控,第一时间确定女子具体位置,并根据“城市大脑”分析研判,同步指令就近警力前赴支援处置。

现场,金晓亮远远看到河中一名20多岁的女子,身体朝下,漂在河面上。

时间紧急,顾不得室外仅七八度的气温,金晓亮刚跑到河边,赶紧脱了衣服,往河里跳。

此时,河边一名之前还在钓鱼的小伙子,也已然脱光了衣服,跳进河里救人。

图片

河水冰凉,金晓亮记不得自己是怎么游到姑娘身边的。那姑娘被冻得脸色发青,呼吸也极微弱。

不到一分钟,金晓亮和热心小伙两人合力将女子拖到河边,此时女子
脸色苍白,口吐白沫,呈现休克状态。

图片

金晓亮凭着临场经验,立即给女子做起了心肺复苏,连续几分钟的按压,女子口内吐出些许河水。金晓亮刚下水拉人,此时体力也渐渐有所不支,他又指挥辅警轮流对女子进行心肺复苏,直到120救护车赶到。

图片
图片

“人呢?人呢?”人群中随救护人员前后脚工夫,赶来一个神色慌张的年轻男人,看起来像是女子丈夫。他惊魂未定,匆匆忙忙随医护人员去了。

看到救护车远去,经水里一泡,刚穿上衣服不久的金晓亮这才觉察到,身体是彻骨的冷。

12点30分左右,金晓亮回到所里,饭已经冷了。同事给他泡了碗姜汤,他
一股脑儿喝下,赶紧去洗热水澡

“还好还好,现在有点缓过来了。说明身体还行。”36岁的金晓亮笑说。

图片

“昨天晚上吃饭还在和老婆闲聊,她说,我这个工作这种救人的事情少不了,叫我小心点。”金晓亮剧烈咳嗽了一阵,“我老婆刚刚给我发消息,说前一天刚讲完,今天就来这么一出,她后背都发凉。”

经初步了解,那位被救的女子23岁,疑因产后抑郁产生轻生念头,生命体征初步平稳但还没脱离危险,正在医院积极救治。

而那位一同参与救人的小伙子现场就离开了。后来打听来打听去,才知道叫
朱剑华,今年33岁,浙江义乌人,在余杭良渚经营装饰公司。“真的很感谢他,这么危险的事情,他奋不顾身就下去......不过,他很低调,不肯留个电话给我们。”金晓亮说。

后续,良渚派出所将为朱剑华申报见义勇为奖励。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