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福州马尾一超市疑售酸臭玉米 顾客回应已赔偿1000元!
福州马尾一超市疑售酸臭玉米 顾客回应已赔偿1000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3-22 点击:


20日,家住福州马尾的王先生通过“智慧海都”APP报料称,他在儒江东路上的亿家莱生鲜超市买了一份去皮玉米,回家打开包装后发现玉米变质,发出酸臭味,要求该店处理未果。

图片
位于马尾区儒江东路上的亿家莱生鲜超市

市民:玉米变质,应按“食安法”赔偿



王先生说,20日上午10时许,他在该超市购买了2.7元的去皮玉米等物品,带回家打开包装后发现,玉米变质,遂又找到店家进行处理。

“玉米价格不贵,但店员的处理态度不好,说大不了退货退钱。”王先生说,超市内出现食品安全问题,应该要按照《食品安全法》,对商家进行处理,对消费者进行赔偿。

20日下午,记者见到王先生时,看到一份封膜上贴有标签的盒装去皮玉米,标签上写着日期为2021年3月20日,一两只虫子在玉米粒间爬行,记者凑近闻时能闻到刺鼻的酸臭味。

图片
市民王先生购买的去皮玉米

王先生说,和商家协商未果后,自己便将情况向12315进行反映,20日下午,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已到现场进行初步处理,认定玉米闻味酸腐属实。

部门:赔偿分歧较大,双方协商未果



随后,记者来到上述超市见到了负责人陈先生。陈先生表示,王先生所提供的这份去皮玉米,上面的标签确实是超市的,但目前并不能确认包装盒里的玉米来自超市。陈先生说,事情发生后,店员便提出给王先生更换为另一份质量没问题的玉米,但王先生坚持要求根据《食品安全法》进行赔偿,赔偿费用高达1000元,自己对这个价格无法接受,接下来,将配合市场监管部门认定结果进行处理。

记者也跟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了确认。相关工作人员回应,针对赔偿费用方面,双方分歧较大,经工作人员现场协商,双方意见未达成一致,遂建议双方通过司法途径解决,王先生的诉求件目前仍在进一步办理中,经办人员后续还会联系王先生进行处理。

图片
福建元一律师事务所佘雷律师表示,消费者若有证据证明玉米确系来自商家,可根据《食品安全法》148条,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者经营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或者损失三倍的赔偿金;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一千元的,为一千元。
图片
图片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