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接消防栓加水洗地、洗车?昆明市民直呼心疼
接消防栓加水洗地、洗车?昆明市民直呼心疼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3-24 点击:

今天上午,有市民路过安宁太平新城时代附近发现,一辆洗地车正在用皮管连接路边的消防栓,往车里加水,而且还用消防栓里的水洗车,看上去十分浪费。

图片


这是目击市民拍摄的照片,照片上可以清楚的看到一根软管一头连接着消防栓,另一头则连着洗地车的水箱,周围的地面上都是水。

图片


为了了解洗地车的情况,记者来到了市民拍摄的地点,发现照片中的洗地车依旧停在原地,皮管已被收了起来,但现场并未看到工作人员。

图片


附近商户:“加扫地的水。”

记者:“用消防栓加水吗?”

附近商户:“对,用管子接在那里。”

图片


附近商户:“太浪费了,这段时间又没有降水,又干是吧。”

图片


附近商户说,这辆地洗地车经常来这里连接消防栓加水,有的时候还会用水直接洗车,由于长时间占据道路,还会给这一路段造成交通拥堵的情况。

图片


附近商户:“加水呀,洗车呀,好像每天都在这里。”

图片


那么,洗地车可以直接使用消防栓内的自来水作业吗?


记者查阅资料后发现,绿化洒水和洗地洒水并不能直接使用红色消防栓的水,可以到规定的黄色或绿色的消防栓,也就是非消防性用水中取水,如果车辆直接使用消防栓接水,非专业人员可能会损坏消防栓,紧急时刻有可能影响扑救工作。

图片


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向太平新城街道办进行了反应。

图片


太平新城街道办工作人员:“保洁公司是专弄洒水车的,和自来水公司正在签订协议,我们会在消防栓上加装水表,是可以接的,这个车是特殊的设备,就需要这个特殊的水。”

图片


工作人员表示,洗地车取水的情况,他们已经向自来水公司报备,目前环卫公司正在与自来水公司协商,即将签订用水协议,接下来会安装固定的非消防性用水消防栓,并安装水表,杜绝浪费的情况。

图片


温馨提醒

节约用水,切勿浪费


8099999记者报道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