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南宁出现假的停车收费小票 160多名车主受骗
南宁出现假的停车收费小票 160多名车主受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01 点击:

前段时间,南宁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南宁一些路段的路边停车泊位出现了假的停车收费小票,有不少车主被骗。3月28日,犯罪嫌疑人曾某被警方抓获,而他这么做的目的,居然只是想获得所谓成功的感觉。



图片



近日,南宁一些市民发现滨湖路、金洲路、望园路等路段出现假冒收费的小票,骗取停车费,上百名车主被骗。案发后,南宁市公安局巡警(便衣侦查)支队马上成立专案组。

民警通过侦查发现,嫌疑人一般是等正规的收费员下班后才出现的,晚上9点后,他就拿着假冒的停车收费小票进行张贴。”


图片图片



南宁市公安局巡警(便衣侦查)支队一大队民警王浔璐告诉记者,按照南宁的相关规定,停车泊位在上班日的21点到次日7点30分期间是免费的,周末则是21点到次日9点30分期间免费。

通过进一步排查,民警迅速锁定了嫌疑人曾某,并于3月28日中午将其抓获。民警在嫌疑人曾某的床头发现了制作好的一批停车小票,经过现场清点,约3000张。


图片


经审讯,曾某对自己制作并张贴假冒停车收费小票的行为供认不讳。据了解,曾某曾经是一名从事小程序推广的计算机技术人员,月入8000多元,但是2021年1月从安徽辞职返回广西后,便没有再找工作,“利用技术搭建收费网页,通过在网上租用服务器、域名等,印制大批二维码小票,晚上等正规收费员下班后就上街随机发对车主实施诈骗。”

让人无语的是,曾某交待,他这么做的目的,居然只是想获得所谓成功的感觉,“当时我从安徽回来身上是有钱的,也不是说一分钱没有;后来我就抱着可以展现我的技术、满足我精神上的满足感的心态,做成了这个网站并进行了’实战‘,我也真正收到了停车费,这是一种很成功的感觉。


图片



经民警初步核实,被骗驾驶员一共有160多位。目前嫌疑人曾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公安机关提醒,如果有类似遭遇,要防范其实是非常容易的。首先就是鉴别收费小票的真伪,以慧泊公司的缴费小票为例,其票面会真实全面地记录停车的各项数据,上面印有车牌号码、入场时间、停放路段和车位、收费员编号等一系列内容;另外,在小票末尾有“开具电子发票服务”提示语,车主缴费后可以开具电子发票。而假的二维码小票是嫌疑人提前制作的,上面只有一个收款二维码,没有其他相关信息。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