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到镇政府缴200”!河南汝州这镇被指借治理交通之名巧收费
“到镇政府缴200”!河南汝州这镇被指借治理交通之名巧收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02 点击:

“当场缴费100元,到镇政府缴费200元……”近日,一则披露疑似汝州市庙下镇政府工作人员借助治理交通之名,巧立名目收费的帖文,在当地社交平台热传。

帖文配发的视频显示,一辆四轮电动车上坐着两名身着制服的男子,其中一名戴墨镜的男子与疑似被锁车辆当事人沟通后当场收取了现金,随即把锁在汽车轮胎上的大锁打开。

对此,3月31日下午,汝州市庙下镇党委书记郑红岭在接受河南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该事属于个人行为,涉事人员系临时工并非镇政府正式人员,目前已经清退。


事件:机动车公路边被锁,工作人员收钱后放行


3月31日,一则披露疑似汝州市庙下镇政府工作人员借助治理交通之名,巧立名目收费的帖文,在当地社交平台热传,瞬间引发关注。

图片

网贴视频截图。图片来源网络

帖文称,汝州市庙下镇政府组成专班,对公路边没有禁令标志而临时停放的车辆,采取锁车,巧立名目收费。而收费标准却被镇政府工作人员灵活运用。“当场缴费是100元,到镇政府缴费是200元。”

配发的视频显示,一辆四轮电动车上坐着两名身着制服的男子,其中一名戴墨镜的男子与疑似被锁车辆当事人沟通后当场收取了现金,随即把锁在汽车轮胎上的大锁打开。

河南商报记者梳理发现,在汝州市庙下镇因锁车被收费的现象并非个例。网友尘飞扬称,去年,他因为车辆被锁在庙下镇缴了50元;网友小白同样也在庙下镇被锁过车,最终给了一条烟才得以解决。

图片

人民网地方留言板截图。图片来源网络

人民网地方留言板显示:2020年7月5日,一名山东市民路过汝州市庙下镇时,将车停在路边到超市购物时汽车轮胎被锁,最终缴纳100元(无票据)后才被放行。


走访:锁车行为已持续两三年,赞成反对声音不一


那么,帖文中所披露的情况是否存在?3月31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赶到涉事地汝州市庙下镇进行了实地走访。

图片

疑似涉事现场。河南商报记者 孙超 摄

在汝州市庙下镇S328线和S242线交汇处东侧,河南商报记者找到了帖文中所披露事件的地点,高德地图显示,视频拍摄位置位于S328线公路旁。

“如果车被锁了,去镇政府好好给人家说说,买两盒烟,可能会少交点罚款。”附近的一名商户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在庙下镇一旦车辆被锁,需要缴纳50至200元不等的罚款才会被放行,如果在镇政府有熟人,打个招呼可能就不用交罚款。

图片

疑似涉事四轮电动车停放在庙下镇政府院内。河南商报记者 孙超 摄

“去交罚款的时候,态度一定要好,要不然工作人员会按照最高标准200元罚你。”该商户向河南商报记者特别强调。


回应:涉事人员系临时工,并非镇政府正式人员


那么,对于帖文中所披露的情况是否属实,还是另有原因?3月31日下午,汝州市庙下镇党委书记郑红岭在接受河南商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进行了回应。

图片

疑似涉事四轮电动车上放着锁车工具。河南商报记者 孙超 摄

“该事的确发生在庙下镇,但是属于个人行为。”郑红岭称,涉事人员平时主要负责镇区交通疏导、商户出门店治理等工作,并没有授权他们收钱。

郑红岭坦言,庙下镇位于两条省道(S328、S242)交汇处,车流量较大,尤其大货车较多,如果不进行治理,便会经常堵车。

“涉事人员系临时工,并非庙下镇的正式工作人员,目前已经清退。”郑红岭表示,下一步该镇将加强对相关人员的管理,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