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抗疫一线急需缅语翻译!昆明理工大学支援瑞丽100台“小语种”翻译机
抗疫一线急需缅语翻译!昆明理工大学支援瑞丽100台“小语种”翻译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03 点击:

瑞丽抗击疫情可谓是分秒必争,得知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急需缅语翻译,由昆明理工大学云南省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与小语智能信息科技(云南)有限公司,联合支援了100台共同研发的东南亚语言智能翻译机。



4月2日晚上,昆明理工大学云南省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与小语智能信息科技(云南)有限公司,向瑞丽支援了一批价值20万元的东南亚语言智能翻译机。

图片

昆明理工大学副教授 毛存礼:“我们连夜组织了100台东南亚语言智能翻译机送往疫情防控一线,这些翻译机能够实现缅甸语、越南语等41个语种和中文的双向语音快速准确的翻译。”

图片

毛存礼介绍,因为无法进入瑞丽市,工作人员联系了防疫指挥部,通过专门的快递渠道送出这批物资。

图片

昆明理工大学副教授 毛存礼:“我们相信这些翻译机的投入使用,能够缓解瑞丽缅语翻译不足的问题,为我们流调人员开展缅籍人员的流调工作提供科技保障。”

图片

预计4月3日晚上,这批翻译机就能送达瑞丽。

图片

昆明理工大学副教授 毛存礼:“接下来我们整个团队会继续做好准备,提供很好的技术支撑,如果有需要的情况下,我们会在线支持以及到现场做技术指导,我们为本次抗疫尽最大的努力。”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