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蛋壳”破碎后 长租公寓路在何方?
“蛋壳”破碎后 长租公寓路在何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09 点击:

导读:近日,历经高管被抓、租金贷风波、拖欠房东房租的蛋壳公寓迎来了它在资本市场的最终命运一退市。上市445天的蛋壳公寓被纽交所摘牌、暂停ADS交易,曾经资本市场的宠儿为何落得如此下场,长租公寓又路在何方?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截至最后一个交易日(3月15日),蛋壳公寓股价停留在2.37美元/股,总市值仅剩4.33亿美元,相比于上市巅峰期的27.4亿美元(约合179亿人民币)市值,跌幅超过80%。


图片


而目前,蛋壳公寓市值已经归零。业内人士表示,近两年疯狂扩张的长租公寓市场,绝大多数机构失败的原因在于其不清晰的盈利模式。


图片

房产专家 邓浩志蛋壳公寓的退市我觉得最核心的原因还是缺乏盈利模式,目前已经上市的两家长租公寓企业其实都面临着亏损,当然也面临着很多纠纷和投诉的问题,所以就导致了各种“打擦边球”的行为,可能是利用“租金贷”、挪用“租金贷”。


蛋壳公寓在资本市场的落魄而终远不足以平息租客和房东们在现实中的愤怒。记者在关于#蛋壳公寓#的微博主题之下搜索发现,无数业主、租客,以及蛋壳曾经的合作方、员工等等,时不时发出灵魂拷问。


图片


图片

蛋壳公寓租客:希望就是能把钱推掉,我们走没所谓的,但是就是希望钱能到手。


业内人士指出,尽管多家长租公寓品牌众多,但未来住房租赁市场的长租模式应该重新审视,行业从最初的扩张时代到理性发展,蛋壳公寓走完的这一程,无疑是行业轨迹的绝佳探索样本。


图片

房产专家 邓浩志发展租赁市场是国家解决大城市住房问题的一个基本策略,过去一段时间发展长租公寓来支持租赁市场发展的模式,应该说已经遇到了很明显的发展困难,长租公寓企业无论是自律也好,政府监管也好,这只是能解决“爆雷”的问题,但是他解决不了他盈利难的问题,未来可能会有一些新模式,但是这个新模式到底是怎么样的,那要看政府政策的给予方向,所以还是需要进一步观察。


图片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