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陕西宝鸡龙山雅居小区换了新电表 旧电表里的电费一年多还没退 啥情况?
陕西宝鸡龙山雅居小区换了新电表 旧电表里的电费一年多还没退 啥情况?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15 点击:

近日,家住龙山雅居小区的的焦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求助,龙山雅居小区自2019年月份更换了新的电表,旧电表内的电费至今没给退还。找物业、区住建局、社区等多个地方反映,也协商了很多次,但都没有个结果。焦先生困惑:“好几千户的电费,难道就这样白交了吗?”

图片

换了新电表一年多 之前的电费一直不给退

据焦先生介绍,2019年8月份,龙山雅居小区两个区的旧电表都进行了更换,但之前在旧电表里所缴纳的电费,既没有充值到新电表上,也没有给住户退还。“我们之前都是在(好管家)物业那里缴电费,物业再将钱交到供电局。供电局换新电表的时候我们问过原来电表里面的钱该怎么办?他们说找物业退就可以。但物业到现在都没给我们退。”

图片

据了解,龙山雅居小区分为两个区,一区又分为南、北两个区。二区只有一个,又称为东区。2020年9月份之前,龙山雅居小区一区、二区一直是陕西好管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管家物业),在此之后,一区的北区以及二区更换为宝鸡鑫博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博阳物业),目前只有一区南区继续由好管家物业管理,旧电表里的物业被其充当为了物业费。另外的二区以及一区北区的电费一直没有“着落”。

从换了电表到现在一年多的时间里,该小区住户多次寻找新、老两家物业,也多次向渭滨区住建局、社区等反映,多个部门也多次进行了协商,但退费一事始终没结果。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已协商出结果  但退费依旧没“着落”

对此,记者联系到目前管理该小区一区北区以及二区的鑫博阳物业询问此事,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是原来物业的遗留问题,当时因为户表改造,原来旧电表里的钱没有用完,供电局就把钱退给原物业公司了,但原物业公司一直没有给住户退。待我们接手后这件事也一直没有处理,我们就向上面反映,之后区住建局、街道办、社区以及甲方(宝鸡市保障性住房资产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保障性住房资产运营公司)等多次开会协商,最终出了一个文件,明确了“谁收的,谁来退!”,并且我们也将此文件在小区内进行了公示。”

图片

图片

之后,住户焦先生向记者提供了该物业工作人员所说的这份文件,记者看到该文件由宝鸡市保障性住房资产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在2020年11月24日发布,其中指出,公司在2020年9月17日印发了《关于做好相关退费工作的通知》,在具体实施中,由于好管家物业公司不同意“承诺鑫博阳代其退费结束后付给鑫博阳所垫付的费用,导致公司与龙山路社区协调努力结果及所发文件无法执行,因此此前文件作废。仍按照“谁收取谁退费”原则,由好管家负责退还2020 年2月8日前收取的龙山雅居东、南、北区住户装修押金及户表改制剩余电费。

焦先生还告诉记者,虽然文件公示了,但住户们的剩余电费依旧没有“着落”,所以他们还投诉给了渭滨区住建局,但渭滨区住建局表示他们已经协调了,好管家物业不执行他们也没有办法。

渭滨区住建局:好管家物业以存在资产纠纷为由不执行协商结果

记者随后联系到渭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询问此事,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件事该小区住户给我们反映了很多次,我们也协调了很多次,具体是因为这个小区是保障性住房,该小区的物业由宝鸡市保障性住房资产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管理,这个公司是属于市住建局下属单位,去年该公司在协调两家物业公司交接的过程中产生了矛盾,原来的好管家物业与该公司存在资产纠纷,现在这个好管家物业一直以存在资产纠纷为由不给住户退费,我们也一直在协调,但好管家物业拒不执行。我们也没有执法权。目前解决办法就只能是,要不市住建局出面协调,要不住户联合起诉好管家物业。”

保障性住房资产运营公司:纠纷跟住户没关系 

那么,好管家物业与保障性住房资产运营公司到底有何资产纠纷,导致不给住户退还剩余的电费?因为他们的资产纠纷,导致住户的钱被“扣住”,这合适吗?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保障性住房资产运营公司,对此事知情的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与好管家物业公司的纠纷仅在于他们要向我们收取空置房的物业费,我们与他们在此事上未达成一致,已在法院进行了诉讼。但这事跟住户没有关系,钱是好管家物业收的,也应该他们退还。”随后记者也在天眼查上查询好管家物业公司时,也发现了两家公司之间的法律诉讼案件。

图片

为何好管家物业一直不给住户退这笔费用呢?记者多次联系知情此事的好管家物业公司一部门领导,但电话均未被接听。

记者从焦先生处了解到,目前未被退费的龙山雅居一区北区以及二区的住户,加起来近4000多户,这些住户旧电表的剩余电费加起来也不是笔小数目,但已经一年多了,这钱始终退不到住户手里,他们心里很焦急。

针对此事,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将持续关注!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