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突发降雪 陕西游客被困青海海拔4120米山顶
突发降雪 陕西游客被困青海海拔4120米山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16 点击:

14日晚,祁连县境内大冬树垭口突然降雪,一辆载有两人的陕西籍车辆突然在冰雪路面失控滑下路基,游客被困。祁连县交警队立即安排警力前往救援,在风雪中连续两个半小时的全力救助后车辆安全脱困。让游客感动的是,救援中一名女警察一直在现场忙碌,救援结束后才知道因为情况紧急,这位女交警出警时她的儿子因突发疾病正被丈夫紧急送往医院。记者从祁连县交警大队了解到,女交警是该大队一名从业超过10年的辅警,名叫马生兰。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4月14日20时50分祁连县交警大队值班室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电话,大冬树垭口路面有积雪导致车辆侧滑,滑到路基下面。需要救援,接警后大队立即组织民辅警携带救援装备,迅速赶往就援现场。出警人员分别是:马生兰、万贵征、归尼玛,另外还有两名当地路政工作人员。


图片

图片


此时,马生兰因为接到家里电话内心很着急,孩子突然肚子痛,家人的电话里还说不是一般的疼。但是安排出警时,大队已经没有多余的警力,马生兰没有将孩子生病的事情说出来,而是偷偷给丈夫打了电话,让丈夫赶紧送儿子到医院检查,自己则跟同事上了大冬树垭口。


图片

图片


大冬树垭口海拔4120米,因为地理位置特殊,极易行成独特的气候环境,降雪时有发生,而很多外地自驾游客不熟悉气候环境和道路情况,极易在这个区域路段被困。


到达现场后,马生兰和其他救援人员一起查看询问游客情况,确定游客没有身体问题后,查看车辆被困情况,发现车辆因道路湿滑滑下路基,只能靠车辆牵引。虽然被困车辆是一辆小型轿车,但是现场天气恶劣,整个救援从开始到结束整整两个多小时。游客车辆被安全救出后,马生兰立即给丈夫打了电话,电话那头说孩子被医院确诊紧急阑尾炎。


图片


15日凌晨0时30分左右,从大冬树垭口雪夜里回到县城的马生兰焦急地跑到医院。马生兰说,相信儿子长大一定会理解,他的妈妈穿上这身警服,就应该在群众有困难的时候帮助他们。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