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浙江绍兴一业委会砍了小区内树木!执法部门回应涉嫌违法将处罚
浙江绍兴一业委会砍了小区内树木!执法部门回应涉嫌违法将处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16 点击: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看文字,往下翻

越城区桂花苑小区的居民向我们栏目反映,说前几天,小区里突然来了几个人,二话不说就把小区里的几棵二十来年树龄的大树给砍了。这好端端的为何要把小区里的树给砍了呢?居民们希望记者帮忙问个明白。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桂花苑小区,只见三号楼附近的河边上残留着三个崭新的树桩,在西边的绿化带里也有好几个树桩,这些树桩的切面新鲜几乎与地面齐平,每棵树桩几乎都有一个人合抱那么粗。除了这些被砍得只剩下树桩的树木外,记者看到绿化带里还有不少被砍掉树冠的樟树和广玉兰,小区居民告诉记者,这些树都是上周刚刚被人砍伐的。

图片


居民们说,他们也不知道来砍树的是什么人,但是看这种砍树方式就很不正规,不像是政府行为。就在记者采访时,又有几位居民走了过来,他们告诉记者河边的这些大树是小区建造初期就种下的,已经有近20年的树龄了,因为长势好、树冠茂密,影响了小区居民的采光,所以小区业委会开会讨论决定,居民们自己凑钱找人来修剪、砍伐。

图片


那么居民有权利将小区里的树木砍掉吗?这件事情当地社区是否知情呢?记者来到迪荡街道乐苑社区了解情况,社区党委书记陈小妹告诉记者,桂花苑业委会前段时间确实来跟她提过想要修剪小区树木的事情,考虑到居民采光需求,社区也是同意业委会进行修剪的,可是她没想到说好的修剪竟然是直接把树木给齐根砍伐了。

图片


记者了解到,按照相关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审批不得擅自砍伐城区内的树木,于是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迪荡中队和越城区园林绿化管理服务中心,执法人员随即赶到现场进行调查。

图片


越城区园林绿化管理服务中心古城园管科负责人陶佳梁对现场毁坏的树木进行了调查取证,他表示,一般修剪树枝,要求在二级枝分叉点以上,小区绿化带里的几棵被砍得只剩下主干的樟树和广玉兰,存在修剪过度的情况。至于河边的几棵树木被齐根砍伐,更是涉嫌违法。

图片


越城区区园林绿化管理服务中心古城园管科负责人陶佳梁说:“这个是违法的行为了,因为我们《浙江省城市绿化管理办法》里面明确规定是不能破坏树木的,不能像现在这样乱砍乱伐的,像这种行为的话可能要处以树木价值1倍到5倍的罚款,如果情节严重的话,可能要移送给公安机关的。

图片


经过测量与分析,陶佳梁表示,这7棵被砍伐的树木中,5棵雪松的胸径皆超过了40公分,树龄在30年左右,下一步,他们将对这些树木的价值进行评估后,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