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福州赵女士急眼了!开发商竟然设计成这样
福州赵女士急眼了!开发商竟然设计成这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4-16 点击:


近日,福州市民赵女士向FM全媒体《维权超给力》反映,自家小区楼梯间的窗户居然只有窗框没有玻璃,而且窗台栏杆的下方还有凸出的石阶可以踩踏,她担心一旦孩子踩着石阶爬上窗框,后果不堪设想。

图片


赵女士家住仓山区三江城小区,2017年左右交房,每栋楼30层。她告诉《维权超给力》,小区每栋楼25层都设计有一圈腰线,在内部就对应着一圈凸出的石阶,石阶高60厘米,而这层楼的窗户只有窗框没有玻璃。


图片

每栋楼25层均设计了一圈腰线


在赵女士看来,如果纯粹只有栏杆,小朋友还爬不上去,但这样的设计,会导致小朋友踩着腰线爬出栏杆,而后有跌落的风险。




赵女士

如果小朋友以为有窗户去倚靠或者推窗,就可能会有跌落的危险。如果有人在楼梯间放东西,风一刮,东西掉下去也有可能砸到人。这样的设计符合标准吗?


图片

25层以上的公共楼梯间都只有窗框,没有玻璃


赵女士随后将情况反映给物业,但物业却表示,当初开发商将楼盘交付于物业管理时,公共走道就是这样,与物业无关。



赵女士

“物业说我们交房的时候都已经验收过了,所以就表示我们默认了,可是我们验房的时候一般也不会去看公共楼梯间这些,即使是我提出来了,估计也不会整改。


图片


FM全媒体记者小鸥前往三江城小区了解情况,三江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称,小区原开发商为新海岸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物业公司为西酒物业,2018年三江城小区被泰禾地产收购,物业也变更为泰禾物业。工作人员称,当初在接手小区时,窗户就已经是这个状态了,他们对设计初衷并不了解。对于物业来说,设计上就不存在的玻璃,让他们去加装不切实际,因为这包含消防审核等多个问题。



物业工作人员

“我们经过实地测量后,窗户里面的栏杆高度符合规定,可以不用安装玻璃。加装玻璃是要考虑外立面、消防审核,还有费用问题。

就设计问题,记者也试图寻找原开发商——新海岸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但其公司登记的地址已经人去楼空,唯一的一个电话也始终无人接听。


图片

可踏部位高0.6米


《维权超给力》随后对接仓山区房管局,就赵女士所担心的栏杆高度问题,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民用建筑设计通则》,当临空高度在24米及以上时,栏杆高度不应低于1.1米,当底面有宽度大于或等于0.22米,且高度低于或等于0.45米的可踏部位时,应从可踏部位顶面起算。记者测量发现,赵女士所居住的这栋楼,凸起的石阶,即可踏部位高度为0.6米,超过0.45米,因此栏杆高度从底部开始测量,约为1.3米,符合规范。


图片


就玻璃设计问题,福州市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表示,验收是责任主体方的行为,城乡建设局不参与最后的验收,只负责抽查以及建设过程中的行为监管,但是理论而言,如果能够验收通过并可以办理产权证,肯定没有问题。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