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浙江绍兴又又又“火”了!“元凶”竟然还是它
浙江绍兴又又又“火”了!“元凶”竟然还是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5-01 点击:

昨天我们栏目刚刚报道了市区石家池沿一处民房,疑似因为电瓶车充电引发火灾的事情。无独有偶,今天一大早我们栏目热线又接到鉴湖新村的居民反映,说今天凌晨他们那里一幢居民楼的楼道里也着火了,而引起火灾的又是电瓶车拉线充电。


上午九点多,记者来到鉴湖新村31幢楼下,只见中间一个楼道从一楼到五楼的墙壁已是一片焦黑,楼道里也是一片狼藉,几辆被烧得只剩下金属骨架的电瓶车和自行车被扔在楼道口,几名电力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抢修被烧毁的线路。电力公司工作人员许师傅:“电缆烧断了,热量太高,电缆烧断了,开关也都烧坏了。

图片


住在一楼的袁阿姨告诉记者,大火是凌晨两点多的时候烧起来的,她当时是被电瓶车燃烧爆炸的巨响吓了一跳,起身查看时,屋里已经满是烟雾。居民报警后,消防队员随后赶到将楼道里的大火扑灭,虽然记者采访时距离明火被扑灭已经过去了五个多小时,但走进楼道里仍旧能闻到一股刺鼻的焦味,四楼以下钉在墙面上的牛奶箱已经都被高温烟气熏得融化了,楼道灯的罩子也都被烤的变了形。住在五楼的何阿姨说,她当时听到响声想出门查看,手刚接触到房门就被烫了一下。

图片


居民们告诉记者,消防部门和社区工作人员事后查看现场,认为这起火灾是由于有人将电瓶车放在楼道里充电引发的。居民们说,最近这段时间,鉴湖新村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按照设计要求,小区里的车棚都要拆掉重建,这就导致居民们没地方给电瓶车充电了。社区在小区里设置了两个临时充电点,但远远不能满足居民们的充电需求,很多居民还是会将电瓶车停在楼道里充电。记者看到,其中一个临时充电点就位于着火的31幢居民楼东面200米远的地方,这个充电点里密密麻麻停满了电瓶车,但却只有少数几辆车正在充电。

图片


在现场处理火灾善后事宜的滨河社区值班人员叶楚楠告诉记者,为了让居民们能规范安全地充电,社区专门将原先的运动场地改成了临时充电点,但实际运行中他们也发现,这些充电点已经成了附近几幢楼居民的专属停车场,住的稍远的居民要么嫌远不愿过来充电,要么来了也没地方停车。塔山街道滨河社区工作人员叶楚楠:“他们觉得这边太远,只有住在这周边的居民可能会知道这里有个临时充电的地方,住的远的居民觉得路不好走,不愿意把车推过来,还有我们东区加西区大概设置了只有八十多个临时充电的地方,八十多辆车满足不了整个小区。”

图片


记者将居民们提出的问题反馈给了滨河社区主任郭炳华,郭炳华表示鉴湖新村东西两个区总共有一千三百户居民,如果要安装充足的临时充电设施,既没有场地也不太现实,他们社区能做的就是加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教育宣传,并督促施工单位加快施工进度,他预计六月底小区里的车棚改造工程可以完工

短短几天内,因为拉线充电一而再再而三发生火灾事故,令人后怕也让人担忧。电瓶车目前还是绍兴市民的一种主要通勤交通工具,如何安全便捷地给电瓶车充电不应该只是车主自己考虑的事情,而应该是需要相关职能部门来一起想想办法了。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