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路面塌陷 车损严重 该谁担责?事发济南
路面塌陷 车损严重 该谁担责?事发济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5-18 点击:

开车上路,最怕出意外,可意外往往是不期而至,让人防不胜防,章丘的彭先生前段时间在开车送一群学生考试的途中,就遇到了路面忽然塌陷的险情,还好司机和乘客都没有受伤,但彭先生的车,伤得可是不轻快。

图片

平整的路面出现一个大坑,车辆的轮胎陷在里面,车身直接压在了地面上,这个场景看起来令人揪心。驾驶员彭先生回忆起来,还觉得心有余悸。

图片

彭先生是济南章丘人,平时是跑客车运输的。今年4月8号,彭先生拉了一批章丘的学生来济南市长清区考试,中午到酒店吃饭时,他刚刚把车停在路边,意外就发生了。

图片

路面突然出现塌陷,这让彭先生和来到现场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都惊讶不已,万幸的是无人受伤。而当下最重要的事情,还是需要尽快把车辆转移到安全的位置,避免更大的危险发生。

图片

在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学生们乘坐一辆公交车赶到了考场。彭先生也去修理厂对车辆进行了维修。

图片

彭先生说,修车当天,自己花了2500元更换了一些破损的车辆零部件,后期车辆的维修还需要5000多。

图片

看着自己的车辆受到这样的损失,彭先生心疼不已,而且他表示,当天的营运收入也因为此事没能拿到。不过更让他心急的是,事情发生了一个多月了,这笔修车的费用一直没能解决。

图片

路面突然塌陷,车辆意外受损,的的确确没有彭先生半点责任,他的委屈,我们非常理解。那不是彭先生的责任,这事又该是谁的责任呢?彭先生的修车费用,又该由谁来承担呢?带着疑问,特派员就找到了道路的主管部门,济南市长清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情况.

图片

济南市长清区城建科的工作人员说,路面塌陷是因为老高压线的电缆沟,经过长期雨水的冲刷,导致下面空了,路面这才塌了。现在塌陷的道路已经进行了维修,那彭先生的事情为什么一直没有解决呢?

图片

济南市长清区市政工程中心程玉虎:

当时处理的时候,他要2000块钱,他说油底壳坏了,我们现场都看了一下,油底壳没怎么坏。我说你的油底壳没坏,给你1000行吗?他说行,我就把1000块钱给他了,他开车走了。当时也没有写个条,就让他走了,过了七八十几天,他又打12345说钱少,又来跟我们要钱,所以说我们没再处理。

图片

济南市章丘区居民 彭先生:

我说2000块钱修不完。他说先给你1000,我现在还没找到修路方,是哪里负责,哪里赔偿,你先回去修车吧,修完车再回来再算。

按照工作人员的说法,这件事情在当时就以1000元的价格私了了。可是这显然与彭先生的说法产生了矛盾。目前,双方都无法就这件事是否达成私了,拿出具体的证据来。彭先生表示,车辆的维修费远不止1000元,但是当天他走得匆忙,把发票都落在了章丘老家。

图片

现场,济南市长清区住建局委派的法律顾问,就双方经济方面的纠纷发表了看法:建议彭先生就自己的损失提交一下具体金额以及证据,同时要证明车的损坏是当天造成的。

图片

在特派员的协调下,双方留下了联系方式,打算尽量通过协商解决问题。工作人员所认为的“私了”,到底有没有法律效力,彭先生又能主张什么权利呢?我们也咨询了齐鲁频道法律服务团的律师。

图片

齐鲁频道法律服务团 张培田:

我认为事故的责任应当由产权单位或者道路的养护单位来承担,对于产权单位或者养护单位主张的,双方已经1000元达成和解了结的事情,根据民事诉讼法的规定,谁主张谁举证。住建部门如果能提供证据,证明这个双方确实达成了和解是可以的,如果不能,那么主张是不成立的。作为彭先生来讲,他可以准备相应的证据,包括他们的事故发生的现场的图像资料,以及修车的相关费用的发票和明细单,向对方进行一个协商,如果协商不成,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对他进行赔偿。另外彭先生的车辆是一个营运车辆,对于因为修车所耽误的营运费用,也可以向对方进行主张。

从4月8号事情发生现在,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对方质疑车辆损失产生的时间,这又该如何处理呢?

齐鲁频道法律服务团 张培田:

根据现在彭先生现有的图像资料来看,事故发生现场的情况以及车辆受损情况是比较清楚的,如果对方不能提供充分的证据,推翻这个事实,他们是要承担责任的。

事发当天是否1000元做了私了?车的损伤是否都是当天的意外造成的?对于这两点,两方各执一词。不过律师的观点也很明确,谁主张相应的观点,就要拿出相应的证据!彭先生的车,看起来损失的确不小,再加上耽误的营运费用,的确不是1000元就能解决的问题,希望双方能依据律师的分析进一步协商,争取尽快把事情妥善处理好。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