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一次收费数千元 “志愿填报指导”靠谱吗?
一次收费数千元 “志愿填报指导”靠谱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6-24 点击:

      高考放榜过后,考生和家长们最操心的莫过于志愿填报了。最近,号称可以帮助考生填报志愿的辅导市场也渐渐火了起来,大数据预测录取概率、专家一对一咨询等服务五花八门,而且动不动就收取五位数的服务费,这真的可信吗?


图片

     

      目前,市面上的高考志愿规划服务项目,大致分为大数据软件系统预测和一对一咨询两种,收费最高可超万元。


图片

   

声音来源 培训机构员工

2980元,主要是远程的嘛,要跟你沟通1个小时的样子,我们有一些专家嘛,是那个大学的教授啊。就直接找他们给出方案。

   

      6月16日,教育部发布预警,目前没有任何招生考试机构、高校与社会机构或个人开展高考志愿填报指导的合作,提醒大家防范“高价志愿填报指导”诈骗陷阱。

     

图片


南宁市第八中学副校长  肖光

要尽量去了解他们的资质,技术实力背景,决策地做出呢,一般的老师还是机构啊,都只是给一个参考。自己最好先有大体的一个方向,然后有一个基本判断。


学校专业城市取舍有据  填报梯度更要合理


        不过,考生们反映,在选择目标城市、院校跟专业时,他们考虑的因素很多,因此很容易陷入纠结之中,四处寻求所谓的“指导”。

  

南宁市第八中学考生  李婷婷

安徽不行就去湖北,上海也想过。


     

图片


南宁市第八中学考生 刘齐

首选能源,可能其次到计算机之类的,兴趣跟将来就业的一种结合吧。


      权威人士建议,大家在兴趣与就业等因素之外,最好全面分析目标院校、专业历年来的录取情况,合理进行预判。如果不够实力在名牌大学中选择自己喜欢、就业前景光明的专业,看重院校的同学,可尽量选择服从专业调剂。看重专业的同学,在必要时,可以选择降低院校层次。

     

南宁市第八中学副校长  肖光

如果可以的话吧,还是选择那些就经济、思想、文化,比较发达的一些城市。你的最后学历在哪儿取得,留在这个省份工作的概率,相对而言就会大一些。


       广西本科提前批、高职高专提前批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4日至6月28日;其它批次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8日至7月2日。


图片


        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共设置10个批次,并分单志愿、顺序志愿和平行志愿三种模式,大家在填报时,需留意志愿优先与分数优先的差异。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为给予学生更多的选择机会,平行志愿可填报的院校数量从6个调整为10个。大家可以按照“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的基本原则,合理进行填报。


南宁市第八中学副校长  肖光

多去参考这些学校,还有自己的分数啊,往年的这么一个录取情况。结合这个成绩大概处在一个什么样的排位填报吧。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