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天泰幸福里交房业主不想收 路没修好楼下多个公厕
天泰幸福里交房业主不想收 路没修好楼下多个公厕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6-29 点击:

原定于2021年6月交付的天泰·幸福里小区按时交房了,这对业主来说应该是件好事。可是在到达新建好的小区时,业主的高兴劲儿一下子没了。门口的必经之路坑洼崎岖,走两步就能崴着脚;7号楼明明是个住宅楼,楼下却出现了一个公共厕所,业主回家都得从厕所门口经过……再加上对小区绿化、公共设施等方面的意见,一些业主并不认可交付房屋。信网联系到天泰·幸福里方面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公司正在收集业主意见并依此进行处理,“比如现在我们已经把公厕封了起来,也向市政部门明确了门前道路的施工时间。”

新房交付路却不平

“你看这个路,除了沙子就是石头,坑坑洼洼的,说能走吗?”杨先生告诉信网,小区门口的这条路是中宋路,是大家进出小区的必经之路。交房那天,开发商在路上铺了地毯,看上去十分整齐,可一脚踩上去差点没摔倒。

从业主提供的视频和照片上看,天泰·幸福里大门外的道路确实不够平整,雨天还显得有些泥泞。虽然这条路已经出了小区大门,并不归开发商建设和维护,但业主认为天泰·幸福里有义务提供给大家一个安全、通畅的居住环境:“交房以后我们就要装修房子了,这样的路进车都是麻烦事。”

在销售阶段,开发商把小区周边的环境描绘得完美无瑕,可事实却与设想差了十万八千里。也有业主猜测天泰·幸福里等不及道路修好再交房,是怕承担违约责任:“天泰·幸福里计划就是今年6月交房,如果要等到路修好,起码还有好几个月,估计开发商是不想支付延期交房的违约金。”

居民小区里建公厕

天泰·幸福里是胶州的一个住宅小区,每家每户必然都有单独的洗手间。在这种情况下,小区里多一个公共厕所,还是建在居民楼一楼的公厕,难免遭到业主的反对:“谁愿意跟公厕做邻居?每家都有厕所,为什么要再建个公厕?就算是有,为什么不在买房的时候告诉我们?”

怕环境脏乱,怕有异味,怕其他人随意进出楼道,这些都成为7号楼业主反对楼下公厕的原因。但信网注意到,在业主当初签订的购房合同上,确实已经标注了有公厕的存在,目前业主也没有证据证明当时置业顾问有故意隐瞒或者未如实告知的情况。

因为交房时发现的种种问题,部分天泰·幸福里的业主还没有同意接收房屋,此前业主与开发商还在小区门外发生了冲突。对于目前的小区现状,业主们列出了好几条需要整改的地方,包括完善小区绿化、配备齐全消防设施、增加休息座椅等,“公厕和道路的问题当然也要整改,我们希望7号楼的公厕能改成老年人会客厅,小区门口的道路也要尽快达到能通车的标准。”

公厕是否保留将依据业主意见决定

针对此事,信网接到了天泰·幸福里方面关于业主投诉的答复。“现在7号楼的公厕已经封闭起来,之后我们会征集全体业主意见的结果来决定是将公厕拆除还是改做其他用途,现在也在利用业主集中办理交房的机会来征集意见,也确实有部分业主同意保留公厕,方便大家在小区里活动的时候使用。因为门前道路施工给大家造成的不便,我们也计划给予业主一定的物业费补贴。” 工作人员同时表示,对于业主提出的其他整改意见,公司也正在积极协调处理,对于有意义的建议都会妥善处理。

信网联系了胶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证实7号楼的公厕确实是规划中就有的设施,开发商和建设单位都是按图施工,不存在擅自添加或者变更建筑物的情况。因为目前业主没有提供开发商声称不存在公厕的证据,市场监管部门也暂时无法立案调查。

对于小区门前的道路问题,胶州市住建局市政科的工作人员表示,中宋路大约还需要三个月的施工才能达到通车标准,“市政道路的施工也会受周边住宅小区建设的影响,一般来说都是不会同时施工的。”工作人员解释称,小区建设过程中经常有重型车辆进出,这种车辆会对刚铺设的道路造成损坏,所以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在小区建设完成后才会进行周边道路的铺设施工。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