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长沙湘江大堤现巨幅袁隆平画像
长沙湘江大堤现巨幅袁隆平画像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7-20 点击:

在长沙湘江大堤上的一面墙壁上,有一幅巨型涂鸦,因为右侧是袁隆平手拿稻穗的画像而在网上走红,这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与热议,他们纷纷表示:" 还是那么想他!"


图片


7 月 20 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全幅涂鸦画近九米长五米宽,右边的设计是袁老手拿稻穗的形象,左侧是一个小孩手拿钉锤凿墙的形象,呈现出凿出中间字体的立体效果。小孩形象的选择来源于李宇冲发现的一张老照片,涂鸦中,小孩的眼神犀利,在桥上观赏时,小孩的眼神也是正视着行人的。


在涂鸦墙下,记者见到了慕名而来的罗同学,他表示:" 我就是在网上刷到了这个作品,所以有时间就过来看一下。我觉得这个涂鸦完全把袁爷爷的形象表现出来了,手拿稻穗真的很生动。"


正在橘子洲大桥上赶路的市民王先生,看到桥下这一幕,也忍不住驻足拍照打卡:" 这是年轻人对老一辈科学家的纪念,袁老在我们心中的份量还是很重的。长沙作为网红城市,增加了这样一处新的打卡点,还是挺有意义的!"


涂鸦的创作者名叫李宇冲,他向记者介绍,因为此前长沙的涂鸦还没有过袁老的形象,所以就打算设计这样一幅画像。选址湘江大堤,是因为前段时间橘子洲头有烟花表演,也想要袁爷爷看到这烟花盛宴。


图片

图片


" 我们画了两次袁爷爷,第一次画在了正中间,但这个设计不能给桥上的行人带来很好的视觉效果,而且背景后来也遭人覆盖了,所以就重新将袁爷爷的画像设计到了右侧,这样更便于桥上的行人拍照打卡,观赏效果也更佳,更不用麻烦游客走到桥梁下面来拍照,这样既不安全也不提倡。" 李宇冲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整个作品设计花了一天,涂鸦则历时四天,李宇冲和两个伙伴每晚七点过去开工,一直到晚上十一点半路灯熄灭才走。" 在作画过程中,主要是搬运颜料和梯子很累,一桶颜料 30 斤,一架梯子 40 斤,我们三个人一路扛过来,而且天气也很热,满身大汗、累到虚脱的记忆还历历在目。但是看到成品出来,还有网上那么多人的点赞,内心还是很有成就感的!完全为了初心和爱好去无偿付出是很难的,作品完成并且能达到心中的预期效果也是我们最开心的事情!" 李宇冲说道。


谈起设计的初衷,李宇冲告诉记者,就是为了纪念袁老。" 我们选择在这里做一些更偏艺术化的涂鸦作品,同时也希望能让大家重新认识一下涂鸦这个艺术。"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