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男子在陕西宝鸡二手车城菲尔泰店购车 买保险时才知是事故车
男子在陕西宝鸡二手车城菲尔泰店购车 买保险时才知是事故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7-24 点击:

“买了一辆所谓的‘精品’二手车,购买保险时才发现该车是一辆事故车。”近日,宝鸡市民罗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小里帮忙》栏目反映称,他在位于宝鸡陈仓大道千渭宝鸡二手车城中的菲尔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花了5.8万购买了一辆2019款1.6L自动互联智能版奔腾X40,过户后在购买保险时候才发现这是一辆重大事故车,现在该销售公司不退车也不给退钱。

图片

买了一辆精品二手车,买保险时得知系事故车

7月16日,罗先生在宝鸡菲尔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菲尔泰汽车”)花了5.8万购买了一辆2019款1.6L自动互联智能版的奔腾X40越野车。

图片

图片

罗先生说:“当时看上这款车后和菲尔泰汽车签订合同,先后交完全款后对该车提档过户,我在购买保险的时候发现这辆车出过事故,维修过的地方非常多,而且该车没有在4S店的维修记录。”

根据罗先生签订合同中显示,除了对于款项和既定条款约定外,菲尔泰汽车销售人员在补充条款中标注了,该车辆甲乙双方同意交易,甲方(菲尔泰汽车)确保该车辆无火烧、水泡、重大事故、公里数实表。

图片

图片

罗先生表示,车辆过户以后购买保险的时候,在4s店和保险公司查询得知,他买的这辆车出过重大事故,于是他找到了菲尔泰汽车店沟通此事,对方称让他进行车辆检测报告后,如果是是事故车才可以退钱。7月20日,他委托查博士对车辆进行了全面的检测。经过对车辆8个项目全面检测,确定该车为事故车,他把检测报告拿到菲尔泰汽车后他们又不认了,不退车也不给退钱。

工商所调解未果  菲尔汽车负责人避而不见

据公开资料显示,宝鸡菲尔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1月27日,经营汽车销售、二手车交易、代理车辆报户、过户、年审手续、汽车信息资讯、车辆服务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图片

菲尔泰与罗先生协商未果后,7月19日,罗先生将此事投诉给了宝鸡市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千河工商所,该所对此事进行了调解,据一份宝市监高新[2021]000361消费者权益争议调解书显示,罗先生7月16日在菲尔泰汽车店所购奔腾X40二手车,因车辆无车架号到4S店查询得知该车为重大事故车,故要求退车,经过调节后双方无法达成调解,建议走司法程序,双方认可并进行了签字确认。

图片

7月21日,记者来到位于宝鸡市陈仓大道千渭上居北侧的宝鸡市华尔金港二手车市场经营有限公司临街门面的菲尔泰汽车进行调查采访。菲尔泰汽车店工作人员在得知记者采访来意之后,向其负责人进行了汇报,但该负责人在办公室以“忙”、“等一会”为由,不露面对此事进行回应。随后,记者将联系方式提供给了该公司,但截止记者发稿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均未对此事进行正面回应。

菲尔泰所属的管理公司:宝鸡市华尔金港二手车市场经营有限公司前台工作人员得知记者采访来意后,表示“负责人不在”。

律师:如故意隐瞒车辆重大事故,涉嫌消费欺诈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认为,如果菲尔泰汽车明知车辆出现过重大事故,而故意隐瞒这一事实的,则涉嫌消费欺诈,罗先生可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55条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要求菲尔泰汽车承担消费欺诈的法律责任。但是因双方合同约定菲尔泰汽车保证车辆无重大事故,故菲尔泰汽车仍负有退车的责任。    

赵良善建议,双方共同委托一家专业机构予以鉴定,以鉴定结论为准,如果双方仍争执不休,如协商未果可向法院提起诉讼判决,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