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小身板大梦想 独自照顾残疾姐姐的她 立志成为一名白衣天使
小身板大梦想 独自照顾残疾姐姐的她 立志成为一名白衣天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01 点击:

第一帮帮团携手爱心企业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筹集善款,对关注的困难家庭,给予每户五千元的资助。今天的片仔癀公益行,我们帮扶的是家住三明建宁的谢燕玲一家。

图片


01

坚强女孩担起照顾姐姐和弟弟重任


在三明建宁里源村的这栋两层平房里,记者和片仔癀志愿者见到了谢家两姐妹。从志愿者的口中,我们大概得知了这个家庭的情况。


片仔癀志愿者

图片


他的大女儿是一级残疾,二女儿谢燕玲目前在我们客纺中心小学就读六年级,下学期就是初一。


为了保障一家人的生活,谢燕玲父母选择外出务工,这时照顾姐姐和年幼弟弟的任务就落在了妹妹谢燕玲身上。


图片

图片宋体

上午就是带弟弟,然后姐姐也有时候需要帮忙。中午到11点的时候就要下来蒸饭,蒸好饭之后就要开始准备中午炒的菜。傍晚如果爸爸妈妈还没有回来的话,我们就要准备去喂鸡和喂鸭了。

图片


12岁的谢燕玲刚刚小学毕业,马上要升上初中的她,最担心的不是自己的学业,而是家人。


图片
我就是想问为什么我是住校生,为什么我不能在家住,在家住还能帮助爸爸妈妈,姐姐这样子就不会摔倒,爸爸妈妈他们也不会那么辛苦。


02

生活逐渐好转 爱心企业再添一把力


家庭情况虽然不好,但也给了谢燕玲一个目标,她憧憬着未来,希望能够当一名白衣天使,帮助更多的人。




图片

姐姐她现在腿脚不方便,爸爸妈妈他们也经常腰酸背痛,我就特别想当一名医生,长大以后能够帮他们治疗。


谢燕玲一家乐观面对生活,努力打拼,如今相比以往,一家人的生活已经有了起色。令人开心的是,行动不便的姐姐也找到了一份工作。


图片

03

爱心企业送善款
希望能帮助到谢燕玲一家


采访当天,漳州片仔癀公司的爱心志愿者也被谢燕玲一家乐观的精神打动,现场也送上了一笔五千元的爱心款。 


图片



图片

电视机前的观众,如果您也愿意加入到我们的公益行动中,为更多贫困家庭送上一份爱心,欢迎拨打帮忙热线0591-38280880联系我们。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