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一万六报名早教课 机构中途搬家?家长退费成难题
一万六报名早教课 机构中途搬家?家长退费成难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01 点击:

现在为了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很多家长给孩子报名了早教班,为的就是“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但面对这些琳琅满目的教育机构,家长交钱很容易,可想要退钱就难了。

这不,济南的张先生就遇到了退费难的事,足足拖了将近一年的时间。

2018年,济南张先生的孩子在济南中海环宇城报了美吉姆英语早教,交了16000元,96节课。再加上美吉姆济南中海广场中心店做活动赠送了10节课,总共有106个课时。

图片

(济南市民 张先生)

张先生之所以选择美吉姆,因为它是个全国连锁品牌,品质有保证,最重要的一点,离家很近,上课方便。

可当孩子上第九节课的时候,早教班突然要从环宇城搬到领秀城附近。得知这个消息,张先生觉得孩子上课不方便,所以就向商家申请退款。

图片

2020年9月,经过双方协商,美吉姆济南中海广场中心店也同意了张先生的退费申请,但交的一万六只能退八千多。

没上几节课,却只能退一半,虽然有点亏,但为了尽快解决这事儿,孩子爷爷还是签了协议。

按照约定,商家半年内分期把8055元的课时费退还,但现在都快一年过去了,张先生仅仅只收到了商家1000元的退款。

图片

张先生说,“来了就找不到领导,光留电话留了多少次了,留了电话又不给我们回复。大家都是工薪阶层,这钱不能打水漂,我们可以接受你一万六退给我们八千多。但不能接受八千多不给我们,只给了一千块钱。”

图片

既然承诺了,商家为什么不按照协议退款呢?

特派员和张先生一起来到从环宇城搬到绿地新都汇的美吉姆绿地中心校区。

图片

(美吉姆济南绿地中心校区工作人员)

“因为效益不太好,公司也在照常经营,我们工资还没有发。我们也很想按时给他们退,但是我们房租员工的压力都挺大。”美吉姆济南绿地中心校区工作人员说。

张先生说,这些他都能理解,也正是出于体谅商家,他才同意当初协议上的退款金额和退款方式。

图片

一面认可退费协议,一面又不按照协议履行退费,公司的经营不善,效益不好,能否作为不退费的理由呢?

齐鲁频道法律服务团的杨国娟律师说,双方已经达成退款协议,双方就是债权和债务的关系。公司经营不善,不能对抗一个对外的债权。如果公司一直以这种理由拒绝退费,那么家长可以通过法律途径去解决。因为这个数额本身也不大,希望双方还是能够通过调解的方式,合理处理这个问题。

图片

(齐鲁频道法律服务团的杨国娟律师)

双方按照律师的建议,进行了协商。

经协商,早教班当天先退给张先生3000元,剩下的费用分两次转给他。“选择再相信他们一次,如果这一次再不退,我们真的对这个牌子彻底失望了。”张先生说。

采访结束的当天,张先生收到了第一笔3000块钱的退款。

其实,花了一万六报的早教班,没上几节课,家长现在同意退一半的钱,已经是作出了很大的让步了,我们也希望美吉姆济南绿地中心校区能遵守双方的约定,信守承诺,按时完成退款。

毕竟做生意讲究“诚信共荣,欺诈可耻”,你说是吧,我们对这件事也会持续关注。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