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周女士护子被流浪狗咬 谁该担负如何善后?
周女士护子被流浪狗咬 谁该担负如何善后?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09 点击: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为保护怀中的孩子,九龙坡区的周女士被一条黄狗连咬了两口。那么,这个责任应当由谁来负呢?来看看周女士的遭遇。

图片
周女士住在石坪桥街道横街18号附29号。7号傍晚,周女士抱着孩子回家。经过楼下的时候,因为视线被怀里的孩子给挡住了,她没注意到躺在路中间的一条黄狗。
图片
可能周女士踩到了狗,它一下子扑上来,追咬周女士。为了保护怀里的孩子,周女士只得双手高举,最终周女士被黄狗咬了两口。
图片
图片
图片
受伤之后,周女士打狂犬疫苗花费了1600多元。按理说,这笔钱应该由狗主人承担。那么,这条伤人黄狗的主人会是谁呢?
图片
从附近住户那里,记者了解到,伤人的黄狗是一条流浪狗。也许是因为有好心市民投食,这条狗常常会在附近出现。周女士一家因此认为,虽然自己是被流浪狗所伤,但长期投食喂养这条流浪狗的居民应该承担一定责任。
图片
图片
周女士的这个说法能成立吗?记者咨询了杜江涌律师。杜律师表示,根据《民法典》的规定,长期投喂流浪狗者可能要承担伤害赔偿责任。
图片
图片
周女士表示,究竟是谁长期在这里投食喂养流浪狗,现在还没有定论。她更为担心的是,伤人的流浪狗仍然还在附近出没,存在安全隐患。就在今天上午,还有人在石坪桥横街18号附29号的楼下,看见了这条伤人的黄狗。
图片
随后,周女士向石坪桥街道横街社区反映了情况,希望能够引起重视。
图片
记者采访时,石坪桥街道横街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再次到现场进行了调查。
图片
图片
在这里,法律专业人士要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在社区发现无主的流浪犬只,市民可自行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物业工作人员也应该及时驱离,或者报告辖区派出所、街道及城管部门。
图片

图片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安礼)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