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黄金换购套路多?“按克数”还是“一口价”要看清
黄金换购套路多?“按克数”还是“一口价”要看清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15 点击: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昨天是七夕,很多金店都在搞以旧换新的促销活动。市民戴女士也参加了这样的活动,将自己的一条黄金手链,拿去换购了3件足金首饰。不过当她把这三件首饰拿回家后,却总觉得有点不对头。

图片

图片

戴女士说,她有一款旧的黄金手链,是家人送的。昨天下午,她来到中国黄金观音桥店,参与了店里的换购活动。旧手链重量20克多一点,按照店里增值价格458元,最终算下来,她这条旧手链估价9300多。随后,戴女士换购了三条足金首饰。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戴女士的意识中,旧手镯价值9300元,按照现在的金价计算,换回来的足金饰品,重量起码也在20克以上,与自己的旧手镯重量相当。而把换购来的3件足金首饰拿回家,她用手机扫描价签二维码后,发现这三件黄金首饰的重量,和预想的不一样。

图片

图片

图片

戴女士表示,黄金重量和以前相比,如果差异在合理的范围内,她可以接受,如今缩水太多,她觉得价值打了很大折扣。

图片

图片

图片

针对此事,中国黄金观音桥店的店长介绍说,戴女士对此事的理解存在问题。他们店里搞换购活动,是以商品价值为基础的,进行等值换购,因为黄金首饰的价格,不仅与重量有关系,还与加工工艺、材质有关系,虽然戴女士换购后的首饰重量减少了,但是商品的价值是相当的,不存在欺诈。

图片

图片

图片

店长还说,戴女士参与店里的换购活动,名为一口价,在出具的发票上,也注明了“不换克”。

图片

图片

经过630和第1眼记者调解,双方表示,既然存在理解上的差异,接下来双方愿意协商处理此事。对于戴女士提出更换克数的诉求,店长表示会把情况上报公司。

图片

图片

图片

目前,双方仍在协商中。630和第1眼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黄金饰品以旧换新“一口价”产生的消费纠纷比较多,大多都是店方的表述与消费者的理解有差异导致的。因此消费者在面对此类促销时,一定要保持理性态度,下单之前,该问的一定问清楚,然后再作出决定,避免事后后悔,陷入尴尬和被动之中。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彭俊杰)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