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长沙女子接到勒索电话吓到腿软 长沙警方一个电话戳穿骗局
长沙女子接到勒索电话吓到腿软 长沙警方一个电话戳穿骗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18 点击:

“给你半个小时,给我准备30万,收到钱我就放了你女儿,收不到钱,你准备给她收尸。”

“那你叫我女儿接电话!”
“我一分钱都没收到,你还想跟她通话……”

近日,长沙的彭女士在家中接到了这样一通陌生来电,电话那头的男子声称绑架了彭女士的女儿,电话中还传来疑似彭女士女儿的哭声,对方的言语恐吓威胁,让爱女心切的彭女士一时慌了神。

“两个腿打抖,吓得不得了,显示的是我女儿的手机号码,女孩子哭的声音也特别特别像我女儿,所以我就相信了。”彭女士来不及求证,准备“破财救女”。

几乎与此同时,长沙雨花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接到预警信息,原来彭女士接到的是一个诈骗电话!

反诈中心民警立即通过96110进行电话劝阻。

图片
▲彭女士手机通话记录

“第一时间跟劝阻对象进行了电话沟通,当时她的情绪比较激动,我们的劝阻专干告诉彭女士,要她先跟女儿进行沟通联系,然后我们再进一步跟进。”雨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中队长王光舒表示。

彭女士接到民警的提醒后,立刻拨通了女儿的电话。

“她刚好在上班,也很安全。非常感谢民警及时提醒了我。”听到女儿熟悉的声音,彭女士这才放下心。

图片
▲反电诈民警在工作中

今年以来,雨花公安分局反电诈中心严格落实市局关于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预警劝阻联动机制,积极开展精准预警劝阻,确保每条高危预警都能够“落地见面、讲解劝阻”,有力提升了预警劝阻工作的实效。

截至目前,雨花区共精准劝阻电信网络诈骗1.4万余起,成功通过预警劝阻累计止损401900元。

“因为我们都会用96110国家反诈专线进行电话联系,如果是接到这个电话了,请立即接通。我们打电话给你就证明您可能存在被诈骗的风险。”雨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中队长王光舒提醒广大市民。

更多详情,戳视频↓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