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部分长途客运因防疫暂停 正规大巴竟做起黑车买卖
部分长途客运因防疫暂停 正规大巴竟做起黑车买卖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18 点击:

8月13日,本报以《交通场站防疫还得紧紧弦》为题,报道了目前北京市包括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市内公交枢纽等交通系统目前存在的防疫漏洞问题。报道中提到,根据北京市要求,自8月8日起,暂停除天津市、河北省之外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进出京长途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业务,但很多“黑车”不顾防疫要求,继续跨省运营。报道引起执法部门高度重视,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会同公安等部门加强执法,在查处多起“黑车”问题的同时,还发现了新问题——个别正规长途客运车辆竟干起了“黑车”买卖。

六里桥客运站“黄牛”已查处

8月15日上午,记者随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执法人员来到六里桥长途客运站,与此前探访相比,站内最明显的变化,是增加了语音提示,一方面讲解疫情期间的各项防控要求,另一方面特别提醒广大旅客远离“黄牛”。

回访中记者看到,场站内及周边没再出现“黄牛”的身影。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七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石万磊介绍,媒体报道后,执法总队会同公安部门立即展开联合整治行动,8月14日,执法人员在场站内发现两名“黄牛”正在揽客,其中一人正是媒体曝光人员,公安部门对两人进行了处罚。

“为进一步查堵疫情防控漏洞,我们举一反三,开展了更大规模的治理行动。”石万磊说,今天的联合治理行动不只针对六里桥长途客运站,还包括四惠等12个重点点位,集中开展跨省载客“黑车”整治行动。

正规大巴也做“黑车”买卖

记者从六里桥长途客运站了解到,该站平时承载着北京市三分之一的长途客运任务,疫情防控要求期间,该站仅剩下河北省班线,旅客流量只有平日的四分之一,每天运载旅客700余人,发车70多车次。在本轮联合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发现,有少数正规运营的长途客运车辆也存在违规运营行为,甚至与“黄牛”有勾连。

图片执法人员正在检查一辆大巴车。

8月15日上午7时许,一辆长途客运车辆缓缓驶出六里桥长途客运站,执法人员发现,这辆车并未按照既定路线直达河北省易县,而是在西局地铁站再次停车,7名旅客已等候在此,在没有经过安检、扫码测温的情况下直接上了车。

石万磊告诉记者,该行为已构成站外上客或者沿途揽客,此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及《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疫情防控期间,这样的行为更会带来安全隐患,同时会造成半途上车的旅客行程难追溯。执法部门依法对车辆运营人员实施处罚。

无独有偶,上午9时许,在丰台区樊羊路108号院2号楼西侧,一长途客运车辆正在停车上客,这样的做法立即被执法人员叫停。经查发现,该长途客运车辆是正规运营车辆,运营线路为北京市至河南省濮阳范县,始发站为天通苑北站。受疫情防控影响,该班线已经暂停,于是这辆原本正规的车辆便干起了“黑车”的买卖。

石万磊说,经过与运营人员及车上旅客核实,这辆车无法进入天通苑北站,于是便通过站外揽客、“黄牛”牵线等方式招揽客源,从天通苑一路“扫活儿”到了丰台区樊羊路。这一行为同样违反相关法规及疫情防控要求。

上午11时许,一辆从河北省来的长途客运车辆驶入六里桥长途客运站,经初步检查,车上司乘人员证照齐全,车上乘客人数与登记数量吻合。但执法人员根据经验判断,并与乘客交流发现,至少有9名旅客未持票证,进一步询问得知,这辆车从河北省的长途客运站出发后,也存在沿途揽客的情况。这就意味着车上旅客有可能在未进行扫码测温及安检的情况下便进京了。

据统计,联合整治行动当天,相关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700余人次,检查运输车辆1200余辆次,查处省际客运违法违章3起。据悉,早在8月2日,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便已启动疫情防控专项执法检查行动,重点围绕机场、省际客运站、交通枢纽、进出京主要道路沿线,严查跨省载客“黑车”和省际客运、出租汽车等重点行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截至8月15日,已出动执法人员1.1万余人次,检查各类车辆2万余辆次,查扣跨省载客“黑车”6辆,查处各类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行为66起。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