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婴儿在吉林松原市富华妇产医院出生时手臂被抻致畸形 治疗赔偿惹争议
婴儿在吉林松原市富华妇产医院出生时手臂被抻致畸形 治疗赔偿惹争议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19 点击:

看着即将3周岁的儿子歪歪扭扭的走路姿势,不能摆动的左臂。家住吉林省松原市汤海莲鼻子一酸,眼泪吧嗒吧嗒地流了下来。

不想提起那段伤心的往事,为了给儿子讨个公道,她含着泪水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讲述事情经过。

2018年12月24日凌晨,汤海莲出现了腹痛,感觉自己要生了,一家人赶紧收拾东西,一大早就来到了事先预定好的医院——松原市富华妇产医院(以下简称“富华医院”)。汤海莲当时已38岁,属于高龄产妇,还是第二胎,所以经过多家对比,她选择了这家在当地声誉很好的医院。

图片

“当时产检的时候,预测胎儿体重3990克,当时医生建议我顺产,我就同意了。”汤海莲说,当天下午两点左右,她的儿子降生,是顺产,体重5000克。

2018年12月25日,孩子就因为呼吸困难被送到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救治,诊断为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症、肺炎、左侧臂丛神经不全损伤。14天后孩子出院了。

“当时以为孩子就没事了,回家后发现孩子左手还是软绵绵的,不能动,我就找到了富华医院,医院没有推卸责任,找理疗师为孩子做按摩、打针。”汤海莲说,两个月后,孩子病情并没有减轻,富华妇产医院就派医生带着她们去上海、北京为孩子治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到北京后,富华医院为汤海莲母子租了房子,还联系到医院,交了治疗费。

“医生说,孩子神经一旦损伤,终身不可逆转,永远不可能和正常孩子一样。”汤海莲说,看着孩子每天遭受病痛的折磨,她心如刀绞。“半年后,医院在垫付了18万多元的治疗费后,就不再垫付了,为了给孩子看病,我把房子都卖了,这两年几乎都住在北京给孩子看病。”

图片

汤海莲这几年也曾多次到富华医院讨要孩子的治疗费,她求过、也闹过,双方也曾达成过合解,富华医院同意汤海莲在医院经营营养食品,双方还找到长春一家司法鉴定中心进行鉴定。

鉴定认为,“富华医院在对汤海莲分娩医疗行为中存在过错。由于富华医院分娩前对汤海莲的巨大儿预测不足,没有做好肩难产的准备工作,在胎肩娩出困难时没有进行会阴侧切,导致婴儿出现了左侧臂丛神经不全损伤,富华医院的过错与婴儿的损害后果存在因果关系,过错程度为主要责任。”

图片

图片

图片

然而事情最终还是没有解决。

汤海莲代表孩子,一纸诉状将富华医院告上法庭。

法院综合案情,认定富华医院按80%的责任比例承担赔偿责任。2020年11月,吉林省前郭县人民法院判决松原市富华妇产医院在判决生效后立即赔偿经济损失182739.55元,驳回其他诉讼请求。

图片

汤海莲不服,上诉到吉林省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原审判决违反法定程序,裁定:一、撤销吉林省前郭县人民法院(2020)吉0721民初2864号民事判决;二、本案发回吉林省前郭县人民法院重审。

就在2020年,汤海莲承受了更多的艰辛和压力,孩子脑部、脊柱、骨盆和腿都出了问题“孩子走路、说话都与正常孩子不同,特别是双侧脑损伤,不知道孩子还会出现什么问题,真的不敢去想……”汤海莲哭着说。

图片

2021年前郭县人民法院再审此案,法院认定的原告支出的医疗费为458170.56元,就医交通费支出为10889元、异地就医门诊伙食补助费5400元、陪同人员伙食补助费5400元、二年护理费80594元、房屋租金129600元,合计 690053.60元。以上690053.60元的80%为552042.80元,减去富华医院已付181888.47元,被告富华医院还应支付370154.40元。

最终法院判决:松原市富华妇产医院赔偿医疗费、交通费、原告异地就医门诊伙食补助费、陪同人员伙食补助费、护理费、房屋租金共计 370154.40元,限本判决生效后一次性给付,驳回其他诉讼请求。

图片

面对这样的结果,双方都不服,都提出了上诉。

汤海莲说,“我查过医生的相关证件和毕业学校,我认为给我下诊断的医生、接生医生和接诊主管医生不具备相应的行医资质,没有相关专业知识,暴力接生,才导致我的孩子终生残疾。我也不认同第一次司法鉴定的结果,病历上的时间不对,鉴定结果是根据病历鉴定的。医院应该承担全部责任。我想做第二次鉴定,但是鉴定机构认为提供材料不符合标准,不予以鉴定。孩子后期治疗需要很多年,不应是鉴定中的两年,治疗费用就需要更多了。无论多少钱都换不回我儿子的健康了,赔偿与孩子健康,我永远选择后者。

图片

图片

8月13日,富华医院主管此事的院长对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说,事情发生后,医院积极配合孩子治疗,带着孩子去上海、北京等地治疗,租房子、找医院,先后花了18万多元。对于法院的判决,医院承担的责任和原告提供的医药费等相关票据他们并不认同。病历上的时间是打印错误,并非造假,三名为汤女士接产的医护人员也具有相关资质,也有相关证明材料证明。法院判决后,了解到孩子看病没有钱,富华医院拿出13万元交给执法部门,这些钱将分期交给原告,现在就想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目前,汤海莲已经带着孩子返回北京继续治疗,等法院开庭时她再回到松原。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