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南昌义务教育课程将有变化!9月1日正式实施
南昌义务教育课程将有变化!9月1日正式实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1-08-19 点击:

8月18日,南昌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调整《南昌市义务教育课程设置方案(2018年修订)》的通知。  

图片

各县(区)教体局,开发区教体办,湾里管理局教科体办,局属学校,省属事业单位办学校,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


为了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中发〔2020〕7号)等文件精神,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现结合我市实际,对现行的《南昌市义务教育课程设置方案(2018年修订)》进行调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美育课时调整


1.七年级:音乐、美术课程每周各2课时。原音乐、美术课程每周各1课时调整为每周各2课时,原地方和学校课程从每周3课时调整为每周1课时。


2.八年级:音乐、美术课程每周各2课时。原音乐、美术课程单双周1或2课时调整为每周各2课时,原地方和学校课程、综合实践课程、少先队活动调整为每三周开设一课时。


3.九年级:音乐、美术课程每周各2课时。原音乐、美术课程每周各1课时调整为每周各2课时,原地方和学校课程、综合实践课程、少先队活动调整为每三周开设一课时。


二、写字课


小学一至二年级每周开设1节写字课,主要在语文、地方和学校课程中安排。

三、劳动教育课


中小学各年级每周开设1节劳动教育课,小学一至六年级在地方和学校课程中安排;七年级在综合实践课程中安排;九年级在综合实践课程中安排。


本次课程设置方案调整于2021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


附件:南昌市义务教育课程设置方案(2021年修订)

图片
 
图片
 
图片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