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其它 > 鸭血变“胶皮” 鸭血还能放心吃吗?
鸭血变“胶皮” 鸭血还能放心吃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2-05-09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火锅,一直是市民余女士的最爱。但最近,余女士在网上看到一个视频,说火锅店里的鸭血有可能是“胶皮”做的。这让余女士非常担心。于是她给我们栏目打来电话,希望我们能帮她求证求证,这鸭血还能吃吗?


图片


余女士说,最近网上流传的这个鉴别真假鸭血的方法特别火热,就是拿纸巾把鸭血一按,如果是压碎了的话,那就是真鸭血。如果没有压碎就是假鸭血。


图片


于是,她也跟风试了一把。没想到,用纸巾把自己在市面上买到的鸭血一压,这鸭血竟然真的不碎也不散,而且看起来真像是一片薄薄的“胶皮”。


这样的结果让余女士吃惊不小,她怀疑自己以前吃到的都是合成假鸭血。那么,余女士买的鸭血真的是假鸭血吗?带着余女士的疑问,我们找到了武汉协和医院营养科医生吴艳。


图片


图片
武汉协和医院营养科 吴艳

其实并不是这样子的。首先我们要知道鸭血是血液制品。血液制品是流动的,但是我们看到的鸭血都是成块的,所以说我们拿到的鸭血本身就是有一定程度的加工。鸭血其实水分含量是非常高的,我们拿纸巾压它,吸水作用会很强。其实就相当于把鸭血压成了鸭血干。鸭血体积就变得很小,看起来就像饼状的东西,让大家产生了这样的误会。实际上是没有任何问题,是很正常的现象。

图片


吴医生认为,用卫生纸去挤压鸭血,其实相当于把鸭血中的水给去除了一部分,这就好比把豆腐脱水变成了豆腐干一样,属于正常的物理脱水现象,不代表这鸭血是假的。因此,网传用卫生纸挤压的办法鉴别鸭血好坏,这办法不靠谱。


图片


不过,听到这样的回复后,余女士表示还有其他担心,例如同样是网传鸭血等血制品很脏,因为血管里有垃圾毒素。那这又是真的吗?


图片


图片


吴医生表示,目前市面上的动物血制品,只要是正规厂家和渠道的产品,都是要经过检疫认证血源是否合格。鸭血在加工生产过程中也会有杀菌等的处理,上市后还会有市场监督部门抽检。所以只要是去正规餐厅吃,或者去正规超市购买的鸭血,都是可以放心吃的。另外,从营养角度来讲,鸭血也是很好的一个食材。


图片


图片
鸭血


鸭血含铁量高,脂肪含量低。能够预防缺铁性贫血,补益气血,缓解体虚。鸭血能为人体提供多种微量元素,对营养不良、肾脏疾患、心血管疾病的病后调养都有益处。一般的来说,我们每天铁的摄入量,有四块鸭血就够了。大家可以配合一些维生素C比较高的食物一起食用,这样效果会更好。

图片



TAGS:其它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