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男子做CT心脏骤停 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10多名医生抢救20分钟救回一命
男子做CT心脏骤停 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10多名医生抢救20分钟救回一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2-07 点击:

2月5日,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一名正准备接受胸部CT检查的男性患者,突发呼吸心跳骤停。危急时刻,10多位医生参与就地抢救,20分钟后,患者终于恢复心跳。

(医院走廊监控拍下的抢救现场。)

据记者了解,2月5日上午11点30分,52岁的刘某(化名)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就诊。正当住院医师吴杰陪同刘某在医院影像科CT室内进行胸部CT检查时,刘某突然失去意识,停止了呼吸和心跳。

看到患者突然没有了呼吸、嘴唇发紫,吴杰立刻在医学影像科医护人员的配合下,就地在CT室内的床上紧急进行了心肺复苏,并迅速通知了上级。

救援力量在第一时间聚集。随后,10位其他科室的医护人员闻讯也赶到了CT室内参与了抢救。由于心肺复苏抢救需要消耗大量体力,于是十多位医护人员开始轮流持续为刘某进行心肺复苏。随后,对刘某进行了气管插管辅助呼吸和2次电除颤后,患者心律恢复,初期复苏成功。就这样,经过心电监护、吸氧、建立静脉输液通道、注射肾上腺素、气管插管、建立呼吸通道、除颤等抢救措施,20分钟之后,刘某终于恢复了心跳,有了自主呼吸,转入重症监护室进行下一步治疗。

“因为心功能衰竭、糖尿病肾功能损害、肺部感染等基础疾病多、重,再加上心肺复苏后对脑、心、肾的打击,目前病人并没有脱离危险。”医院ICU主任告诉记者,目前,刘某正在重症医学科进行治疗,医务人员将全力救助。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