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CCTV每日农经“尖脑袋 胖身体 一条尾巴长又细”
CCTV每日农经“尖脑袋 胖身体 一条尾巴长又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3-08 点击:

这一次我们的摄制组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探寻竹鼠的踪迹。尖脑袋,胖身体,一条尾巴长又细。说的就是它啦!

竹鼠又名竹狸,看着像老鼠却又不是老鼠。是一种穴居动物,喜欢阴暗的生活环境,白天只是睡觉,到了晚上才会醒来活动和觅食。

竹鼠最突出的地方当属它的牙齿了。竹鼠的牙齿能把水泥板咬破,为此我们的记者仔细测量了一下。竹鼠的上牙在0.7厘米左右,下牙在1.5厘米左右。

它的四颗大板牙看起来是平的,实际却是呈半圆形,大部分牙齿藏在竹鼠牙龈里,由于牙齿会不停的生长,竹鼠必须啃食坚硬物体用来磨牙。竹鼠的牙齿质地非常坚硬,啃竹子,啃铁栏杆,甚至啃水泥地都不在话下。

竹鼠的牙齿不光是逃生利器,面对危险时,还是他强有力的武器。

真没想到,平时憨态可人的竹鼠不动则以,一动惊人。

面对经常有竹鼠逃跑现象,养殖场里养几条狗是最好的办法。

养殖竹鼠没有那么简单容易,长时间待在圈舍里的竹鼠,会直接影响到他的品质,所以,每隔一段时间,就会举办一次竹鼠运动会

这边一场激烈的陆地竞技比赛刚刚结束,那边泳池的PK已经开始!

没想到吧,竹鼠不只是打洞高手,还是游泳健将

竹鼠在出栏前加强运动,养殖户有意识延长了竹鼠的养殖时间,10个月才出栏,平时养殖户们为了保障竹鼠的品质,采取混合喂养的方式,以竹子甘蔗为主,提供80%的粗纤维,20%的精饲料为辅,丰富了竹鼠的营养摄入。

一对竹鼠一年可以繁殖两到三胎,一胎平均三只,竹鼠生长周期需要十个月,商品竹鼠3.5斤左右,现在市场价,一斤80元左右,一只竹鼠的成本是40元,平均一只竹鼠一天的成本大概在2角。

怎么样?是不是又厉害又萌呀?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