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品味中国】第79集“热腾腾的杀猪菜 这才是正宗东北味!”
【品味中国】第79集“热腾腾的杀猪菜 这才是正宗东北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9 点击:

       

       杀猪菜,是一道很有东北特色的炖菜。一提到杀猪菜,东北人就想到浓浓的年味。郑培君家住吉林延边,杀猪菜是他的拿手菜肴。  

         

       五花肉和酸菜是其中两种不可或缺的食材。五花肉要选取层次分明的下五花部位,按照比例切成大块。酸菜用清水洗净,切成细丝,与切好的五花肉一起炖煮。酸菜将五花肉多余的油脂吸收,使这道菜的口感更佳。煮熟的五花肉切成薄薄的大片,再加上特别灌制的血肠,就成了一道热气缭绕、香气诱人的杀猪菜。            

       郑师傅年轻的时候当过兵,部队的生活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他现在经营着一家独具军旅特色的餐馆。冬日里与战友约在餐馆小聚,杀猪菜伴着二两小酒,推杯换盏之间,浓浓的战友情随着这锅热气蒸腾到每个人的心里。  郑师傅的父亲就是厨师,与锅碗瓢盆打了一辈子交道的父亲深知这一行业的辛苦与不易,他并不希望儿子从事这行。但出于对厨艺的热爱,心里一直有着厨师梦的郑师傅,还是选择了这条路。对郑师傅来说,一锅杀猪菜,品的是家乡味、战友情,更是他坚守梦想的见证。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