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CCTV乡土节目预告“瑞丽别样的乡村生活”
CCTV乡土节目预告“瑞丽别样的乡村生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8-07-19 点击:

      瑞丽市,位于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的西南部。这里少数民族众多,其中傣族和景颇族是当地的两大少数民族。

      瑞丽全年分旱季雨季,基本无霜,这样的气候条件很适合百香果的生长。正值百香果丰收的季节,当地举行了一年一度的百香果采摘比赛。

      这些农户大部分是将家里的土地出租给百香果种植基地统一管理,然后自己又回到基地打工,产的果子再由公司统一出售。这样的方式带动了很多当地的老百姓脱贫致富,所以这场百香果采摘大赛,与其说是一场较量,倒不如说是为了庆祝丰收。

一场特别的百香果采摘大赛正在举行,冠军究竟花落谁家?

      现如今,生活条件好起来了的傣族同胞,也住上了小洋楼。同时共存于腊记家小院里的一新一旧两栋房子,见证了这个傣族家庭的变化。

      一桌地道的傣族美食,是腊记家用来庆祝丰收的方式。百香果的清香,伴着美食的香味,弥漫在这个傣族小院里。饭后,腊记和喊架来到了村里的奘房前,安排下午的活动。

到傣族同胞家做客,他们用什么样的美食庆祝丰收?

      景颇族是大山里的民族,他们喜欢在菜肴里加入各种各样的配料用来提味,而这些纯野生的配料,几乎都来自于大山。

      盐巴、花椒粉,以及处理好的作料都要放到小耳朵猪的肚子里,用来去腥、增香。为了防止烤制的时候作料的香味跑掉,还要将猪肚子缝好。这就是传统的景颇族烤乳猪的做法。

做客景颇族家庭,五花八门的各式作料,能做出怎样的美味?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