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老舍诞辰120周年《茶馆》再开张!观众凌晨排起长队
老舍诞辰120周年《茶馆》再开张!观众凌晨排起长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1-29 点击:

为纪念老舍先生诞辰120周年

北京人艺看家大戏《茶馆》

将于2019年2月23日-至3月5日

在首都剧场再次上演

今日上午8点半

北京人艺《茶馆》正式开票

和往年一样,从半夜就有观众冒着严寒搬着小凳到剧院门口排队买票。今天凌晨五点多,北京人艺门口就排起了长龙,而且这些还只是人艺会员观众。

由于《茶馆》开票首日不接受电话订票,而且12点以后人艺会员才能通过北京人艺网站或微信购票,所以如果想要选择自己心仪的日期和座位,人艺会员也只能拿着本人身份证和会员卡到现场购票。

如今,大多数演出基本都采用网络售票系统,因此这样排队购票的盛况,也只有人艺《茶馆》了。

北京电视台编导卢晓南从今天早上七点半开始排队,到上午十点还没买到票。他已经看过二十多遍《茶馆》了,看过《茶馆》各个时期演出的每个班底阵容,是个彻头彻尾的“《茶馆》迷”。出于工作原因,他也在人艺采访过《茶馆》各个时期的所有主创,但他买票从来不麻烦人艺,而是每年都亲自到现场排队买票。他说:“我很享受这个过程,而且也是用实际行动支持人艺!”

北京人艺的员工对此表示:“如果每部中国话剧都能让观众心甘情愿顶着寒风排队,掏钱买票,那我们就对得起座儿,对得起祖师爷了。剧院员工没有任何福利,买票也得排大队,所以,请理解我们,真的也爱莫能助。”

今年《茶馆》开票延习往年惯例

先对北京人艺会员销售

1月29日开票首日不接受电话订票

人艺会员现场购票须持本人身份证和会员卡

1月29日12:00后

人艺会员可通过北京人艺网站(www.bjry.com)

或微信(关注“首都剧场”服务号)购票

每人限购三张

1月30日开始

《茶馆》将面向所有观众开放售票

本轮演出阵容中,梁冠华、杨立新、濮存昕、龚丽君、冯远征等人艺名角都将依旧出场;何冰、吴刚此轮演出则不再登台扮演刘麻子和唐铁嘴,而由北京人艺优秀青年演员雷佳、杨佳音继续接棒。

第一版《茶馆》1958年首演

第一版《茶馆》1958年3月在首都剧场首演,焦菊隐、夏淳导演,于是之饰演王利发、郑榕、蓝天野、英若诚、林连昆、黄宗洛等人主演,堪称中国戏剧经典。至1992年7月16日,第一版《茶馆》演出定格在374场。

之后一版《茶馆》于1999年10月在北京首演,由林兆华导演,由梁冠华扮演的王利发、濮存昕扮演的常四爷、杨立新扮演的秦仲义、冯远征扮演的松二爷,以及何冰扮演的刘麻子。这一版《茶馆》使用开放式的舞台比老版封闭式舞台更富有灵气。

新版《茶馆》今日开票,让我们想起了他们……

茶馆的魅力为什么这么大?

老舍60多年前创作的这部话剧

历久弥新,至今常演不衰

老一辈艺术家为我们留下的那些教科书式的表演

至今仍回响我们耳畔

向他们致敬……

老舍

于是之

蓝天野

郑榕

朱旭

英若诚

黄宗洛

第一版《茶馆》最后一次演出

  

1992年7月16日的晚上,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建院40周年的大喜日子里,《茶馆》在首都剧场进行告别演出。

 

应当说,这是第一版《茶馆》的绝唱,也是是之扮演的王利发掌柜的绝唱。

  

那天,观众席里坐满了,就连两边靠墙的通道里也都站满了人。据说,那天在剧场门口“钓鱼”买戏票的人花上150元(相当于剧场售票票价的7倍还要多)也很难买到一张票。同时,还有几十个、上百个非常遗憾地没有买到戏票的观众不肯走,硬是在门口等了三个多小时,一直到戏结束以后,才争着涌入剧场,最后看上演员一眼。

  

那天在演出进行当中,观众席里鸦雀无声,人们似乎是在屏住呼吸看演出,戏进行得很稳当,很顺畅。一切都好像那么正常,一切又都好像不那么正常。观众在跟着戏走,又好像没有完全跟着戏走。一份恋恋不舍的浓浓之情,紧紧地系在演员的心头,也紧紧地系在观众的心头。

  

大幕落下。于是之和扮演常四爷的郑榕、扮演秦二爷的蓝天野,缓缓地走到台前向观众鞠躬致谢。观众席里所有的人都站了起来,而且有很多人涌到了台口前面,在停顿片刻之后响起了一阵阵的热烈掌声。突然,观众席的后方传来喊声:“于是之老师,再见了!”站在舞台中间的是之听到以后,向前走了一步,弓下身来,早已蓄满眼眶的泪水一下子掉了出来,打湿了衣襟。

最后,再让我们重温老版《茶馆》的经典画面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