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广州一面店老板8年免费请老人吃面 受网友盛赞
广州一面店老板8年免费请老人吃面 受网友盛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10-29 点击:

广州一面店老板8年免费请老人吃面受网友盛赞 老人司徒明(左)对蔡松合(右)赞不绝口。

  主要面向孤寡老人街坊,每天光顾的有五六位

  网友盛赞:来这里吃的不是面,是爱心和人情味

  近日,海珠区小巷里的一家普通的粉面店受到网友和媒体的热烈关注。原来,这家粉面店开店8年,坚持每天免费为孤寡老人提供一碗粉面。61岁的店老板蔡松合还时常给周边老人送衣物献爱心。他表示,只要店铺不关门,就会一直坚持下去。

  不少网友获悉此事后慕名前来帮衬生意,只为感受这家小小的店面里浓浓的温暖。

  网友盛赞:

  来碗“让人感动的面”

  近日,因每天免费招待老人吃粉面,蔡松合的店更受到网友的热烈关注,不少网友发帖“求地址”。

  在网上看到消息后特意赶来吃面的李先生告诉记者,“知道蔡老板的举动后非常感动,自己一定要来吃吃这碗‘令人感动’的面。”也有网友评论说,来蔡老板店里吃的不是面,是爱心和人情味。

  请老人吃面 无需出示证件

  “照顾老人家,送碗面是应该的”

  蔡松合的店在海珠区建基路口的桥东三约,沿着路往内步行20多米,便看到一家粉面店的厨房窗上贴着两行醒目的红字:“本店每天免费提供孤寡老人一碗粉面”。

  店老板蔡松合告诉记者,上世纪70年代他从潮汕来到广州,2004年开了这家粉面店。“退休后老坐在家里无事可干,就想着开店打发时间。”而请孤寡老人免费吃面的举措,就是从开张时便有了,如今已经坚持了8年。

  目前每天光顾这家粉面店的老人有五六位。“老人家一般上午八九点和下午两三点到店里来吃东西。通常是自己带个饭盒,打包后拎回家吃。”

  来店里免费吃东西的一定要是孤寡老人?是否需要出示证件?蔡松合一听,笑了。他说,“只要老人家提出想免费吃面的要求,我都会安排厨师做一碗暖暖的粉、面给他们。照顾老人家,送碗面是应该的。”

  陪聊还送礼 只为老人多感受些温暖

  “我也是个老人,能理解一点老人的心境”

  店里的熟客张先生说,除了免费招待老人吃面,蔡老板还常常帮助住在附近的孤寡老人,不时送些衣物给他们。

  “只是一点点心意,算不得什么。”蔡松合笑着说,有三四位老人家是住在这附近的老街坊,从开业至今一直来店里吃东西,常跟他一起聊天,彼此间感情很好,逢年过节他也会给老人送点衣物和水果。“过年的时候给他们派红包,他们开心,我也开心!”

  蔡松合自称在桥东三约生活了20多年,街坊四邻间都很熟悉,住在这附近的孤寡老人独自一人,无人照料且生活孤单。他坚持免费招待老人家只是想多关心他们一点,希望他们能多感受些温暖。“我今年61岁,也是一个老人,能理解一点老人的心境。”

  “我能坚持这么久,要感谢家人,这跟他们的付出和支持是分不开的。”蔡松合说,开店非常辛苦,近两年子女都劝他把店关掉。“但我觉得这几年熟客不少,大家感情挺好,我舍不得关。只要店还在,给孤寡老人的优惠就不会停。”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