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城市脉搏”志愿者走进特殊教育中心 开展公交爱心课堂
“城市脉搏”志愿者走进特殊教育中心 开展公交爱心课堂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3-26 点击:

3月25日是第24个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安全教育日当天,城阳巴士萤火虫“城市脉搏”志愿者团队来到了城阳区特殊教育中心,为这里的孩子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这也是城阳巴士为这里的孩子上的第二个“公交爱心课堂”。

来源:信网

伴随着国歌,国旗冉冉升起,一堂别开生面的中小学生安全教育课拉开了帷幕。志愿者代表梁泽涛发表了题为《只有安全一生,才有美好未来》的国旗下宣讲,随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走进公交车厢。

通过精心设计安全乘车卡通宣传海报,让他们更加直观地学习到了应该如何安全乘坐公交车,在突发事件紧急的情况下应该如何逃生和自救。随后,志愿者们为这里的孩子们每人发放了方便联系家人的“黄手环”,并告诉他们一旦找不到家人或迷路了,可以把黄手环交给公交驾驶员,公交驾驶员会帮助找到家人。

来源:信网

特殊教育中心解主任表示,城阳巴士志愿者这次来到我们学校,不仅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乘坐公交,学习安全乘坐公交车的相关知识,增强学生们应对车厢突发事件的能力,而且还为孩子们发放了方便联系家人的黄手环,“孩子们非常喜欢公交叔叔们为他们送的‘黄手环’。”

“这是我们第二次来到城阳特殊教育中心,这是一群特殊的群体,一个缺少社会实践的群体,为这里的孩子带来安全乘车知识,与他们一起快乐阳光的成长,我感到很荣幸。”萤火虫“城市脉搏”志愿者表示,今后萤火虫“城市脉搏”志愿者团队将继续开展常态化、多元化、普及化的社会文明实践活动,为更好助力建设阳光城阳、打造阳光校园、创建阳光公交做贡献。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