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中国首张三沙地图发行 展示南海诸岛地貌
中国首张三沙地图发行 展示南海诸岛地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11-23 点击: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省三沙市地图》出版发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省三沙市地图》出版发行。

永兴岛影像图。

  永兴岛影像图。

  新华网消息(黎云、韩刚):经总参作战部测绘导航局审定,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我国首张全面、准确、详实显示三沙市地理位置和南海诸岛地貌的专题地图——《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省三沙市地图》编辑出版发行。11月24日起,该图在全国各大书店同步上市。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省三沙市地图》为集卫星影像图、航空影像图、地貌晕渲图、政区图为一体的专题地图,分为1比3000万、1比600万、1比300万、1比150万、1比74万、1比36万等6种比例尺,全面展示了三沙市及南海诸岛各岛礁地理位置、海部地貌、自然资源、海陆交通、机场港口、行政区划,自汉朝以来我国对南海诸岛管辖,以及南海周边国家重要城市、机场港口、海上通道等内容,重点显示了三沙市政府所在地——永兴岛的航空影像和美济礁、中业岛等38个重要岛礁的卫星影像,揭开了三沙市和南海诸岛的神秘面纱。

  2012年6月21日,国务院批准设立地级三沙市,下辖西沙、南沙、中沙诸群岛及其周边海域,三沙市成为我国最年轻的地级市。为便于部队官兵和广大人民群众详细了解三沙市及南海诸岛的情况,我国专业的地图出版社——星球地图出版社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采用最新的卫星遥感影像数据、测绘地理信息技术等手段,编制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省三沙市地图》。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