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铜陵郊区老年公寓普亲养老院照顾老人怎么样
铜陵郊区老年公寓普亲养老院照顾老人怎么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15 点击:

  老年人如何过一个开心的端午节?

  过完了五一的四天小长假,端午三天小长假也近在眼前。说到端午佳节,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吃粽子、赛龙舟、挂艾草和雄黄酒了。这些流传千年的端午习俗不仅是过节的惯例,和“养生”相关。不过,虽然到了五月初五,“艾叶飘香粽子甜”,端午节还是有一些注意事项值得关注。

  粽子好吃,但也不是人人都能吃的。普亲养老院的营养师提醒大家,老人、孩子和胃炎溃疡患者要少吃,粽子都是由糯米做成,对于消化系统不太好的老年人来说,吃粽子反而会导致肠胃的负担,出现出现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另外甜口的粽子中常有含糖量很高的红枣、豆沙等,即使是普通的白粽子也会蘸糖吃,这些添加的糖类容易引起老人血糖和尿糖迅速上升,加重病情。

  端午前后,新制的咸鸭蛋也上市亮相了。咸鸭蛋口感独特,但含盐量高,一个咸鸭蛋含盐量3-5克,占全天食盐推荐量的一半,同样不能多吃。

  端午节正逢春夏之交,许多时令水果都已上市,比如西瓜、桃子、李子、荔枝等。老人最好选一两种即可,种类太多并且大量进食的话容易引起腹泻。特别是糖尿病人,粽子、荔枝、西瓜等食物能引起血糖波动大,一定要注意适量。

  端午期间,气温上升,天气燥热,消毒灭菌、驱蚊蝇虫很重要。为了营造过节气氛,普亲养老院会挂上艾草,或者做驱蚊的香包给老人佩戴。

  熏艾是常见的空气消毒方法,如果觉得气味不好闻且难以消散的话,可以使用紫外线灯照射。衣物、地板清洁可以使用84消毒液稀释消毒,餐具用消毒柜高温消毒。

  蚊虫叮咬会使得皮肤红肿发痒,还容易传播疾病。建议驱蚊使用纱窗隔离蚊虫,室内使用电灭蚊液。

  艾草煮水给老人洗澡不易操作,但是用艾叶水泡脚对老人身体有益,而且简单易行,值得提倡。如长辈有过敏体质人,最好勿插艾草,以免导致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发生。

  传承健康文化,提升长者的生活质量,始终是普亲养老的不懈追求。院内会不定时邀请医院的专家学者前来为老人开展养生健康讲座,进行健康知识宣教,关爱老人健康,提升护理服务质量。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