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北京市认知症老人老年公寓,丰台区普亲养老院
北京市认知症老人老年公寓,丰台区普亲养老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12 点击:

  认知症老人的护理需要讲究吗?

  与失能老人相比,认知症老人因为认知障碍往往会出现很多啼笑皆非的事情。比如为了证明自己记忆没问题而偷跑出门,结果忘记回家的路,要让家人苦苦寻找,又比如老人失去了时间的感知力,作息日夜颠倒,白天呼呼大睡,晚上又吵又闹,情绪激动的时候还容易受到伤害。

  有人认为干脆让认知症老人待在家里不让出门,限制自由,这样就能省事。

  但是认知症如果不及时接受干预和治疗,病情会更快恶化。由于发病因素涉及很多方面,治疗也不能单纯依靠药物。除了根据老人的具体情况按时服药之外,专业的认知症照护更推荐非药物治疗的方法。细致科学的护理及丰富的非药物类疗法对患病老人行为矫正、记忆恢复、延缓退化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比如怀旧疗法,老人通过聊天谈到过去读书、工作、劳动等时期的事情和感受,不仅要提取记忆,进行组织整理,再用语言表达出来,这个过程能够维持老人的认知功能。普亲养老院由社工帮助老人制作“光辉历程卡”,让老人分享自己的光辉过去,也鼓励家属参与进来,能够促进老人与家属的关系更加亲密。还有音乐疗法,音乐能够改变老人的情绪、语言表达和认知能力,能对认知症老人有不同程度的帮助。普亲养老院配备了音乐点唱系统,让经典老歌带领老人回到过去,用旋律和节奏鼓励老人勇敢表达。还有艺术创作,可以让老人保持注意力,看到经过自己动手完成的作品能产生成就感。社工会组织老人参与手工创作,比如画画涂色、写书法、制作手工花篮、做拼贴画等,老人的作品还会保存下来,部分作为优秀作品在公共区域得到展示。还有让老人参加社交活动,可以帮助老人与同住伙伴建立友谊,满足人际需求。沟通交流中,老人说话有人倾听,会觉得自己被肯定。普亲养老院经常组织大型活动,让老人、家属、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都参与进来,营造家庭般的和睦氛围,让老人对养老院的生活充满期待。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