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沈阳地铁小姐姐背着受伤女大学生狂奔数百米赶高铁
沈阳地铁小姐姐背着受伤女大学生狂奔数百米赶高铁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17 点击:

近日,一张沈阳地铁小姐姐背着一个女孩的图片在微博上火了:在沈阳站站台上,一位沈阳地铁的工作人员背着一个脚上有伤的女孩赶火车,一顿猛跑,这样的一幕被网友拍了下来。

7月15日,二三里资讯从沈阳地铁了解到,背人的女孩名叫张兴茹,身高165厘米左右,体重不足110斤;她背起的女孩是沈阳师范大学的大三学生,身高166厘米。

7月9日下午5:25,沈阳地铁沈阳站中心站值班站长张兴茹刚接班不久,便等在站台4号门门口。几分钟前,站里接到青年大街站打来的电话:一位女大学生扭伤脚,会在沈阳站下车去赶火车。女大学生小代被推出地铁车厢,脸上还有哭过的痕迹。张兴茹算着时间,距离小代要乘坐的高铁发车时间还有13分钟。

从地铁车厢到站台,脚上扭伤的小姑娘坐着轮椅,走无障碍通道肯定赶不上车,怎么办?放弃轮椅,走站内通道!

帮小代推轮椅的是沈阳北站中心站副站长李帅,两人一人推轮椅一人拿包,从地铁站到沈阳站候车室,作为男生的李帅背起小代开始跑,眼看到候车大厅李帅体力透支。他把小代放下来想喘口气再继续跑,可是张兴茹抓起小代的手直接背到了自己身上,跑过候车大厅,一边跑一边寻找检票口,终于在发车前赶到了她所在的车厢。

“当时真的是争分夺秒,因为没有换票,不知道检票口,我们就边跑变找。”把小代送上车,张兴茹发现自己浑身已经湿透,汗水顺着脸淌下来,周围路过的旅客有人递水有人递纸巾,擦完汗她开始腰酸背痛。

回忆起当天的情况,张兴茹说,“我腰不好,一直喝中药,可是那天真的着急,背她的时候完全忘了自己腰疼这事儿,回家被我老公一顿‘训’,可是‘挨训’了也高兴。”张兴茹是个高颜值、大眼睛的“萌妹纸”,说起因为“被女孩赶火车”的照片火了,她表示这不算什么,只是因为被拍下来而已,“同事们每天都会面对很多类似的情况,大家都会尽力帮忙。

张兴茹介绍,当天是李帅下班的时候看到女孩在地铁车厢里哭,主动询问得知她着急赶火车却扭伤脚,又疼又急就哭了起来。

李帅出示了工作证明,在青年大街站借了一辆轮椅护送小代到沈阳站。“我就想喘口气,没想到张兴茹一下就把小代背起来了,真没想到她这么有劲儿。”李帅说到。

据了解,小代名叫代金艺,是沈阳师范大学一名大三学生,目前她脚伤已有所好转。15日,小代在阜新的家中通过电话对张兴茹和李帅表示感谢:“真的很感谢他们主动帮助我,把我一路背着跑到站台,要不我然我肯定赶不上火车了。我自己重100斤,那个小姐姐好像比我还瘦,现在回想起来觉得暖暖的,我希望还能见到他们,我想当面感谢他们。

需要轮椅怎么办?

张兴茹称,沈阳每个地铁站都为行动不便的乘客准备了轮椅,沈阳站站的轮椅使用率平均每周一次。

如果有乘客在乘车时需要使用轮椅,可以拨打024-22662266 ,并告知工作人员您所在的位置,就会有工作人员会推着轮椅去为您提供服务。在乘车之前,乘客也可以拨打这个电话进行预约,各相关车站将配合共同完成接送乘客进站、上车、下车、换乘、出站工作,为特殊人群提供全程接力式服务

来源:二三里资讯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