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黄鼠狼成长沙一小区爱宠 居民争相投喂 感觉它是我召唤的神奇宝贝
黄鼠狼成长沙一小区爱宠 居民争相投喂 感觉它是我召唤的神奇宝贝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06 点击:

“黄鼠狼给鸡拜年”让很多人觉得黄鼠狼是有害动物。近日,在长沙市雨花区新城新世界小区出没的一只黄鼠狼却很讨人喜欢。

对于这个稀客,很多居民宠着它,纷纷给它喂食。“太可爱了,不知道它是从哪来的。”小区一位居民说。

01

  黄鼠狼驾到,
每日溜达不愁吃
住在新城新世界小区的居民常先生,前几天早上准备去上班时,在12栋楼下游乐园看到了一只黄鼠狼。之前他听人说过,小区里有黄鼠狼出没,但就是没碰到过。

常先生拍摄了一段视频,视频中浑身黄毛的小动物毫不畏惧地盯着镜头,身后一个人往地上扔了块鸡肉,它马上扑了过去,吃得津津有味。

“它和小区居民熟得很,在小区晃一圈都能得到喂养。”常先生称,黄鼠狼胆很大,完全不怕生。

小区里为什么会出现黄鼠狼?常先生认为黄鼠狼一般生活在田野,出现在小区,就说明长沙的环境越来越好了。

田先生上个月才租住到小区。前几天下班,一身疲惫的田先生路过12栋时,瞅见一团黑影从脚下迅速经过。定睛一看,一只体型很小的黄鼠狼停在路边,看着他。
“当时和它对视时就觉得好笑,感觉它是我召唤出来的神奇宝贝。”田先生哭笑不得,将包里的零食都扔给了它,黄鼠狼闻了几下,吃了几口,就跑开,消失在绿化带中。“这小东西还挺挑食的。”田先生笑道。

02

  森保站:
现在不会送黄鼠狼去别的地方
9月4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新城新世界小区,希望找到这只黄鼠狼。虽然不少居民说看到过黄鼠狼的踪迹,但记者围绕居民们所说的黄鼠狼出没地点,找了一个多小时,只看见黄鼠狼的一根尾巴,然后它就钻到了绿化带的窝中。

野生动物突然出现在小区内,该不该将它接回大自然?记者联系到长沙市森林保护站。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完全生活在小区的黄鼠狼是不存在的,这只黄鼠狼可能是被人养着突然跑了出来。

该工作人员称,黄鼠狼是群居动物,在小区只是路过、暂居,等它找到适合自己生活的环境和族群,它就会离开小区。黄鼠狼一般情况下不会主动伤人。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在黄鼠狼没有受到伤害或者被关起来的情况下,森保站不会主动将黄鼠狼送走,“希望它在小区能够自由生存,直到它回到密林”。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