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社会 > 重庆这群“健康守门人” 筑好了一道坚强的防线
重庆这群“健康守门人” 筑好了一道坚强的防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07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重庆共有6万多名基层医务人员坚守一线,成为群众的“健康守门人”。
这几天,来渝中区上清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理健康证明的居民越来越多,最多的时候,一天超过200人。为加快进度,医院增加了医护人员,进行分工合作。渝中区上清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马小红告诉第1眼记者,“每天早上8点钟到岗,有时候中午都没时间休息,得一直坚守在岗位。”
尤丹,全科医生,她的任务是对进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所有人检测体温,然后根据对方需求进行分诊。因为接触的人多,她们必须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克服诸多不便坚持完成工作。
市卫生健康委表示,目前,全市共有约8187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6万多名医务人员,活跃在基层医疗机构预检分诊点、社区排查、交通口岸等地,坚守岗位。
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处处长胡彬说,“这些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和乡村医生为我们重庆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筑好了一道坚强的防线,使我们的疫情特别是确诊病例得到了有效控制。他们的工作虽然是默默无闻,也没有什么惊天动地,但成效是有目共睹的。”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毛林涛 王琦)

TAGS:社会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